如何初次選購腕表(圖)

發表:2014-09-17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初次買表選石英

劉興力,鐘錶作家,著有《頂級名表》、《名表手邊書》

要用發展的眼光看手錶的消費,每個人對手錶的認識是變化發展的。如果買手錶是當首飾佩戴的應該買最漂亮的。如果想提高品位還是要觀察,入門機械表不可能代表品位。如果是第一次買表兩萬的預算,建議先買一個好看的石英表再研究機械表。因為這個價位買機械表不大可能保值,也不容易買到好看的。

三個層面的不同選擇

白映澤,鐘錶文化學者與研究者

對於腕表的選擇可分三個層面:

對普通表友來講,對於機械表還是石英表沒有清晰的概念,需要的是腕上的飾品和計時工具。只要漂亮就可以,尤其對女性來講;第二層面,對喜歡研究表的人來說腕表是有生命力的,這時建議選擇機械表。第三層面,表上裝飾承載很多貴金屬、貴珠寶、人類手工技藝等藝術表現形式,這時建議選機械表,機械表才與藝術相襯。

分年齡 看需求

丁之向,鐘錶收藏家

對年輕人來說,石英表、機械表應該都買,40歲以內的如果沒買過石英表,沒有資格說石英的好壞;40歲以上,希望手錶更多表現自己個性和喜好,去找適合自己的機械表;60歲以上,還是建議戴石英表,畢竟自動上鏈機械表需要較多的活動,手動上鏈需要定時上發條。
 
如何維護

盧國朝,鐘錶維修師

共同點:所有表都要注意防水以及溫差過大,注意磁場(做磁療時兩種表都不能戴)。石英表本身是電子產品,當磁場大於機芯的磁場表就會停,離開磁場會繼續正常運行,此時要注意時間的調整。機械表受磁需要到專業店退磁。

機械手動上鏈機械表需要每天照顧一下它,上鏈時注意力度不要把發條上斷;自動上鏈表每天至少活動8個小時才能滿足動力。長時間不戴的表最好一個月上上鏈,動一動,避免把頭生鏽。表油的使用壽命是4-5年,每隔4-5年要到專業維修點進行保養,加油,併進行防水檢測,看表是否還能達到出廠標準。

石英表的電池壽命是2.5-3年,好的7-8年(價格基本要過萬),要及時更換電池,過度使用電池會漏液。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