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初次选购腕表(图)

发表:2014-09-17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初次买表选石英

刘兴力,钟表作家,著有《顶级名表》、《名表手边书》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手表的消费,每个人对手表的认识是变化发展的。如果买手表是当首饰佩戴的应该买最漂亮的。如果想提高品位还是要观察,入门机械表不可能代表品位。如果是第一次买表两万的预算,建议先买一个好看的石英表再研究机械表。因为这个价位买机械表不大可能保值,也不容易买到好看的。

三个层面的不同选择

白映泽,钟表文化学者与研究者

对于腕表的选择可分三个层面:

对普通表友来讲,对于机械表还是石英表没有清晰的概念,需要的是腕上的饰品和计时工具。只要漂亮就可以,尤其对女性来讲;第二层面,对喜欢研究表的人来说腕表是有生命力的,这时建议选择机械表。第三层面,表上装饰承载很多贵金属、贵珠宝、人类手工技艺等艺术表现形式,这时建议选机械表,机械表才与艺术相衬。

分年龄 看需求

丁之向,钟表收藏家

对年轻人来说,石英表、机械表应该都买,40岁以内的如果没买过石英表,没有资格说石英的好坏;40岁以上,希望手表更多表现自己个性和喜好,去找适合自己的机械表;60岁以上,还是建议戴石英表,毕竟自动上链机械表需要较多的活动,手动上链需要定时上发条。
 
如何维护

卢国朝,钟表维修师

共同点:所有表都要注意防水以及温差过大,注意磁场(做磁疗时两种表都不能戴)。石英表本身是电子产品,当磁场大于机芯的磁场表就会停,离开磁场会继续正常运行,此时要注意时间的调整。机械表受磁需要到专业店退磁。

机械手动上链机械表需要每天照顾一下它,上链时注意力度不要把发条上断;自动上链表每天至少活动8个小时才能满足动力。长时间不戴的表最好一个月上上链,动一动,避免把头生锈。表油的使用寿命是4-5年,每隔4-5年要到专业维修点进行保养,加油,并进行防水检测,看表是否还能达到出厂标准。

石英表的电池寿命是2.5-3年,好的7-8年(价格基本要过万),要及时更换电池,过度使用电池会漏液。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