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副市長在「失聯」後能否有下文?

作者:夏余才 發表:2014-09-17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7日訊】今天(9月15日)上午,新京報記者多方獲悉,河南省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自8月5日起失聯,一起失聯的據信還有當地房地產商。截至發稿,當地官方尚未就此發布任何消息,失聯原因和進展尚待官方進一步通報。「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帶著當地一房地產公司老總三人跑路」的消息,週日(9月14日)起在網間流傳。

官員上演「失聯」事件,已不是一起兩起了。就在不久前,山西省靈石縣壇鎮鄉國土所所長曹方在回縣城途中,下車小便後同樣是玩起了「失蹤」。而此次洛陽市副市長不但是個人玩起「失蹤」,和其一起失蹤的還有另外兩個人。至於「失聯」的原因,我們並不知曉。假如類似山西省靈石縣壇鎮鄉國土所所長的「失蹤」,玩的則是「末路狂奔」,在自認為「大難臨頭」時選擇了逃亡。

但洛陽市副市長的「失聯」,不僅「人多勢眾」,且似乎已經「失聯」一月有餘,由此可見這位副市長或有可能是有預謀的失聯。有預謀的失聯,相比末路狂奔,其尋找的難度要大很多。比如原廣州花都區的政協主席在「請假」後便「人家蒸發」,還比如近期被判刑的中國銀行黑龍江河松街支行原行長高山,亦曾是「失聯」多年。官員有預謀的失聯,實際上大多不是什麼「失聯」而是「外逃」。

由洛陽市拉網式的排查來看,又好像這位副市長是「末路狂奔」,卻不是有預謀的失聯。有預謀的失聯,其實也根本用不了什麼拉網式的排查。他們或大多早已逃離他鄉,甚至已經是身在境外過上了悠閑自在的日子。此類「失聯」的官員,可謂數不勝數,也使國家經濟損失慘重。之所以說洛陽市副市長是「末路狂奔」,還有一個原因是其可能繼續「錯誤的估計」自己問題不大,導致其心懷僥倖心理。

據媒體報導,早在這位副市長擔任副市長之前,網路上就有人對其進行舉報。如有網帖對其實名舉報,集中於舉報郭宜品任職伊川期間成立「訓誡教育中心」,用來關押上訪人員等。可此類實名舉報,並沒有影響這位副市長的「大好前程」,相反還是步步高陞,直至成為了洛陽市副市長。不止如此,這位副市長在任伊川縣縣委書記時,還因煤礦事故被給予了黨紀政紀處分。

既然受處分不影響仕途的升遷,受舉報也不影響其高升的步伐,洛陽市副市長郭宜品就有可能認為自己「沒事了」。不過,隨著中央反腐的深入,也隨著今年洛陽出現多名官員的落馬,這位副市長也許很「敏感」的預示到自己該要「東窗事發」了。其選擇和當地房地產公司老總一起跑路,則又說明其雖不是什麼早有「預謀」,至少也算得上是和其同夥「倉皇出逃」了。

「倉皇出逃」的副市長等三人,引來了當地部門挨家挨戶的排查。這種排查對於幾天前延壽縣公安局滿世界找高玉倫等三個越獄犯是有效的,可用之於副市長等人身上,恐怕就不一定有效了。畢竟高玉倫等人身處荒山,並且目標明顯,出逃時間也很短。副市長大人則是在「失聯」後,當地公安才滿世界尋找的。從時間和空間上,都有可能是逃出很遠,不可能還在自家眼皮底下轉悠。

高玉倫等人最終被一一抓住,也為媒體所極度關注並做到了實時更新。在大家的關注下,當地警方不可能不給民眾一個「交代」。儘管在找「失聯」副市長的架勢上,洛陽市做到了挨家挨戶的「排查」,但同時我們更希望這種「排查」應該要有個結果,卻不是自此後便杳無音訊沒有了下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