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針眼蟹」 氾濫 你吃了嗎?(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4-09-19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報導)又到每年吃螃蟹的最佳時間。不少網友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重慶、蘇州、青島、南通等等各地網友卻紛紛吐槽稱,螃蟹購買時很沉、很活躍,但一拿回家就死掉了,而且煮熟了的螃蟹還會變得很輕,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螃蟹(網路圖片)

最近,全國各地不少網民吐槽,他們花大價錢買來的螃蟹,螃蟹購買時很沉、很活躍,但拿回家很快就死掉。而且煮熟了的螃蟹還會變得很輕。很多細心的網民發現他們買的螃蟹身上有針孔似的小孔。一擠針眼部位,螃蟹身體就往外出水,且出來的水是淡黃色的,疑似蟹膏被藥水融化混入藥水中。


這種被專家說成是螃蟹互相打架製造的小孔,實際是針孔。(網路圖片) 

就在各地網民紛紛吐槽時, 各地的「磚家」們也紛紛出來闢謠說:「螃蟹注水後無法存活……螃蟹身上的小孔是因為螃蟹殼很軟,它們互相打架時,就會造成蟹殼出現小孔……」

不過,終於有業內人士耐不住良心,道出了一個可怕的真相:其實這些螃蟹都是「針眼蟹」。所謂「針眼蟹」,就是指螃蟹被注射入海水和化學藥水混合物。這樣一來,螃蟹身體不牴觸海水,二來藥物中大量的興奮劑,可以提高螃蟹的活動能力。

良心業內人士說,那些壟斷了螃蟹行業的大型批發商,會使用針筒,從螃蟹的肚臍處、蟹腿等處,注射入海水和化學藥水的混合物。螃蟹被注射藥水後,體重會增加,活躍度提升,這樣就可以售出更高的單價,總價更是高很多。


注意針孔部位。(網路圖片) 

不過這種螃蟹通常2到3個小時後就會死去,所以為了維持這些螃蟹的生命,攤販就得不斷加藥,直到最後被消費者買回家。

對於專家的「闢謠」,也有網友爆料說,商場攤販賣螃蟹的時候,不斷給螃蟹淋水,事實上,這些水不是普通的水,而是藥水!

良心業內人士還透露,針眼蟹其實不是今年才有,只不過今年才在全國廣泛出現。而且在市場上要想找到非針眼蟹真的很難。


為防止螃蟹死亡,商販要不斷給螃蟹淋藥水。(網路圖片) 

不過他還是給出了5個建議:

一看蟹殼:如果殼背呈黑綠色,帶有亮光的螃蟹多為肉厚壯實;如果殼背呈黃色的,大多較為瘦弱。

二看螯足:如果螯足上絨毛叢生,就是螯足老健;如果螯足無絨毛的,則蟹體多鬆軟。

三看肚臍:如果肚臍凸出來的,一般都是膏肥脂滿;如果凹進去的,大多膘體不足。

四看活力:購買前,將螃蟹翻轉身,腹部朝天,如果螃蟹能迅速用螯足彈轉翻回的,說明活力強,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的,存放時間也不能長。

五看針眼:仔細觀察螃蟹的肚臍或腿部關節處,如果有細微的針扎,就可能是注水螃蟹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