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撲開始了?傳21世紀傳媒遭江派常委聯手整肅(組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9-26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世紀傳媒總裁瀋顥25日下午在辦公室被警方突然帶走。(資料圖)

【看中國2014年0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多家陸媒報導,媒體集團21世紀傳媒總裁瀋顥與總經理陳東陽25日下午在辦公室被警方突然帶走,警方搜查了他們的辦公室。另有北京媒體稱兩人已經被免職。由於被抓的2人是南方系的核心人物之一,媒體同行也紛紛表示震驚。

據知情人爆料,雖然內情不為外界所知,但是21世紀傳媒被整肅明顯與其高調報導張高麗的親屬巨額貪腐以及江派的各種幕後交易有關。因此,此二人被抓很可能來自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劉雲山的聯手報復,對於這種舉動,習近平陣營如何反應與解讀,將對中國未來政局的走向產生重大的影響。

21世紀網曝江派黑幕 劉雲山痛恨

近年來,21世紀網不斷披露隸屬於上海市國資委的「上海醫藥」諸多黑幕,這些黑幕背後都有上海幫的重要成員操控。有評論認為,這些舉動不僅令上海當局非常不悅,也讓掌管宣傳口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深為痛恨。

與江派淵源很深的阿里巴巴去年有意赴港上市的消息傳出之後,7月有報導披露,策劃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團估值達1,000億美元,原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之孫江志成、中共元老陳雲之子陳元等均參與投資。該報導使得中共權貴資本披上民營外衣進行海外圈錢的行為再次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媒體紛紛猜測馬雲的盤算,其中就包括《21世紀經濟報導》刊文《誰的阿里巴巴》,質疑神秘入股的「國家隊」,但由於對江志成在資本市場運作有所禁忌,21世紀傳媒並未敢提及和深入追蹤。

南方報業一直以敢言聞名於業界,被外界稱為親習近平陣營的媒體。南方報業多次成為習近平與劉雲山交鋒之地。去年年初發生的震動國際的「南周事件」就是習近平與江澤民陣營公開交手,涉及江派劉雲山、庹震等人,他們多次封殺了習近平的言論與「憲法夢」。

因此,此前21世紀網主編等多人被抓,外界解讀是劉雲山採取的報復行為。其後新華社急判21世紀網「死刑」後很快改口,凸顯背後中共高層角力激烈。此次21世紀傳媒高層管理人員被抓,應是高層角力的延伸。

21世紀網下屬報系曾報導張高麗親屬從事非法交易

8月21日,《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了位於天津的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亂象。報導中稱,今年6月24日上市的文山三七,上市首日,交易價格最高位489.9元/千克,但自此便一路下跌,8月18日最低價僅為186元/千克,降幅達62%。《21世紀經濟報導》在上述報導中舉報的非法交易人蔡程舉是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親屬。

據知情人士透露,蔡程舉仗著張高麗的縱容與幫助,從廣東跟到山東再到天津,到處炫耀與張家的關係,高調自稱是張高麗兒子的代理人,仗勢欺人、巧取豪奪,繼霸佔山東濟南七里堡批發市場被曝光後,再因欺行霸市操縱天津的渤海商品交易所文山三七價格大肆坑騙投資者,遭到《21世紀經濟報導》公開曝光。

相關報導雖不敢直接點名張高麗,但報導披露的益建集團及其關聯公司的股東和註冊地,卻暗合張高麗從廣州到深圳、山東、天津的從政軌跡,不難從中窺視張高麗利用職權幫助其親屬蔡程舉非法斂財的身影。

媒體同行熱議江派封口 習陣營如何反應引人注目


21世紀傳媒總經理陳東陽25日下午在辦公室被警方突然帶走。(資料圖)

21世紀傳媒總裁和總經理被抓的消息在網上引起媒體同行的高度震驚。深圳一家企業創始人龔文祥表示:「大消息!南方系最核心人物之一。」有媒體人說:「瀋顥都被帶走了,是要整死《21世紀經濟報導》的節奏了,好可怕。大規模反腐+大規模抓媒體人,搞不懂。」

也有大陸記者回應:「瀋顥、陳東陽,都是我的老同事哦。顯然,不換思想就換人是真的啊」。也有上海女士不滿說:「無非就是嚇到不讓人說真話而已,統一聲音!噁心!」還有北京人對此評論說:「當前環境下,每個行業的成功人士基本都能查出原罪。」大陸營銷專家胡強說:「這是‘大老虎’們在聯手反撲,包括今天那個楊偉光的‘階級鬥爭’論。‘老虎’們又可能反轉形勢,形勢微妙」。

公開資料顯示,21世紀報系是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下屬子報系,旗下除了品牌旗艦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外,還有《理財週報》、《21世紀商業評論》、《商務旅行》和21世紀網等品牌媒體。此前,21世紀網主編、副主編、採編人員,及兩家公關公司負責人等8人被上海警方抓捕,被指涉新聞敲詐,後遭警方刑事強制措施,此後《理財週報》的夏日、梅波、譚昊、羅周等多人被帶走調查,9月13日,聯合調查組進駐21世紀報系進行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