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油風暴 益智藥膳DIY(組圖)

作者:王儀絜 發表:2014-09-2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的食用油問題,讓很多人無所適從,加上各級學校開學日,不少家長關心有什麼方法可以提升孩子的讀書品質及體力?

建議家長們應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吃油炸類食物及喝含咖啡因飲料;在孩子下課後或假日,全家一起到戶外散步或運動,這樣孩子們能放鬆心情,也可增進親子關係,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中醫藥在幫助改善腦力或睡眠方面的藥材很多,如:天麻、石菖蒲、牡蠣、遠志等。但一定要請教合格專業的中醫師,針對個別體質狀況開藥,才能確保健康。

有鑒於最近油品安全風暴,分享兩道可輕鬆料理,適合全家的益智藥膳

天麻枸杞蒸鱸魚

藥材和食材:天麻、枸杞、鱸魚、姜、蔥、蒜頭。

調味料:冰糖、米酒、鹽、香油。

步驟:用少許鹽、米酒、姜先醃鱸魚;將薑片和蒜頭放在盤子底層;再放上鱸魚,淋上前述調味料;加天麻、枸杞蒸15分後,最後,滴上香油、蔥絲燜熟,即可上桌。

功效:「天麻」性味甘平,改善頭痛暈眩、幫助腦部循環;「枸杞」性味甘平,可清肝明目、益氣潤肺;「生薑」性味辛溫,可袪濕溫胃;鱸魚含蛋白質,可補充體力。

注意事項:米酒部分請斟酌使用。

天麻核桃仁燒豆腐

藥材和食材:天麻、核桃、大棗、傳統豆腐、香菜。

步驟:先加少許油,放入核桃仁炒香;豆腐煎至稍微黃色後盛起;天麻、大棗加水煮約10分,放入少許醬油調味,再放煎過的豆腐,待吸收湯汁,起鍋前,放香菜稍煮後,放上炒過核桃仁即可。

功效:「核桃仁」性味甘溫,滋補肝腎、延緩老化;「大棗」性味甘溫,可補血養氣;豆腐含蛋白質及鈣質。

建議:豆腐可沾少許太白粉,油煎時,會比較容易翻面上色。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