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油风暴 益智药膳DIY(组图)

作者:王仪絜 发表:2014-09-2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的食用油问题,让很多人无所适从,加上各级学校开学日,不少家长关心有什么方法可以提升孩子的读书品质及体力?

建议家长们应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吃油炸类食物及喝含咖啡因饮料;在孩子下课后或假日,全家一起到户外散步或运动,这样孩子们能放松心情,也可增进亲子关系,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中医药在帮助改善脑力或睡眠方面的药材很多,如:天麻、石菖蒲、牡蛎、远志等。但一定要请教合格专业的中医师,针对个别体质状况开药,才能确保健康。

有鉴于最近油品安全风暴,分享两道可轻松料理,适合全家的益智药膳

天麻枸杞蒸鲈鱼

药材和食材:天麻、枸杞、鲈鱼、姜、葱、蒜头。

调味料:冰糖、米酒、盐、香油。

步骤:用少许盐、米酒、姜先醃鲈鱼;将姜片和蒜头放在盘子底层;再放上鲈鱼,淋上前述调味料;加天麻、枸杞蒸15分后,最后,滴上香油、葱丝焖熟,即可上桌。

功效:“天麻”性味甘平,改善头痛晕眩、帮助脑部循环;“枸杞”性味甘平,可清肝明目、益气润肺;“生姜”性味辛温,可袪湿温胃;鲈鱼含蛋白质,可补充体力。

注意事项:米酒部分请斟酌使用。

天麻核桃仁烧豆腐

药材和食材:天麻、核桃、大枣、传统豆腐、香菜。

步骤:先加少许油,放入核桃仁炒香;豆腐煎至稍微黄色后盛起;天麻、大枣加水煮约10分,放入少许酱油调味,再放煎过的豆腐,待吸收汤汁,起锅前,放香菜稍煮后,放上炒过核桃仁即可。

功效:“核桃仁”性味甘温,滋补肝肾、延缓老化;“大枣”性味甘温,可补血养气;豆腐含蛋白质及钙质。

建议:豆腐可沾少许太白粉,油煎时,会比较容易翻面上色。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