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有誰移民美國了?

發表:2014-09-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潤最新報告稱,有三分之一的中國超級富豪(資產超過1600萬美元的富人)已經移民。64%的中國百萬富翁(美元)已經移民或正在準備帶著他們的財富移民。分析稱,中國富豪移民海外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為了隱藏他們的財富.

為啥移民

子女教育是主因

針對中國富豪移民西方的現象,法國《費加羅報》的報導說,觀察這種落差很有意思:西方的財富流向中國,中國的富豪卻流向西方。「世界經濟的活力確實在中國,但中國的有錢人,卻非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西方名牌大學去不可,都想在澳大利亞或者倫敦買房子。」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稱,越來越多的中國富人想要移民。對於中國移民來說,美國和加拿大是主要目的地,中國富人都在稱讚西方的教育和醫保系統。美國媒體也指出,讓孩子從小受到國外的良好教育,享有當地人的教育福利,成了中國富豪移民的主要原動力。

移民與留學相比有許多優越之處,移民可以享受到各種福利及醫療保險。移民後父母可以選擇和孩子生活在一起,孩子可以在一個有父母監督的環境下生活和學習。

2010年,近6.8萬在中國出生的人成為了美國的合法永久居民,佔當年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總人數的7%。加拿大公民和移民事務部負責人稱,2010年中國大陸通過投資移民方式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人數,佔全部投資移民的62.6%,達到2020人。

《中國私人財富管理白皮書》的統計也印證了這一說法,子女教育是中國高淨值人士進行投資移民的首要原因,半數的受訪富豪表達了這一態度。

一位已經移民英國的羅女士說,「在國外生活,生活成本高不了多少,但能享受到的肯定多多了。」

「加拿大國土面積比中國還大,到處都是原始森林,淡水資源世界第一,人口密度低,總人口還不及北京和上海的總和……」移民置業顧問汪又如此評價加拿大吸引中國富豪的優勢。

也有美國媒體指出,免簽所帶來的更多商務便利,也是富豪選擇持有外籍綠卡的一個原因。
中國富豪有誰移民美國了?,從富豪移民潮看中國的未來

從富豪移民潮看中國的未來

幾十年胼手砥足奮發圖強,中國在科技教育文化政治方面並沒有絲毫起色,唯一改變的是空氣、水還有房子。在一場永不落幕的推土機暴政下,每一棟漂亮的房子下面都埋著無數冤魂。
    
當中國的官商富豪以私人飛機個人遊艇和收藏品奢侈品展開瘋狂炫富競賽時,常常讓人想起一擲千金揮金如土的加勒比海盜和西班牙征服者。無論2009年燃燒在屋頂的唐福珍,還是2010年慘死在車輪下的錢雲會,當他們都成為一個血色中國的歷史符號時,常常使人想起200年前的印第安人和毛利人。當富士康上演跳樓比賽時,常常讓人想起狄更斯筆下的「霧都孤兒」。美國總統歐巴馬隨便說了一句「缺乏自由的繁榮是另一種形式的貧乏」,中國政府做賊心虛地急忙狡辯:「希望有關國家尊重各國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