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有谁移民美国了?

发表:2014-09-2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润最新报告称,有三分之一的中国超级富豪(资产超过1600万美元的富人)已经移民。64%的中国百万富翁(美元)已经移民或正在准备带着他们的财富移民。分析称,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隐藏他们的财富.

为啥移民

子女教育是主因

针对中国富豪移民西方的现象,法国《费加罗报》的报道说,观察这种落差很有意思:西方的财富流向中国,中国的富豪却流向西方。“世界经济的活力确实在中国,但中国的有钱人,却非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西方名牌大学去不可,都想在澳大利亚或者伦敦买房子。”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称,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想要移民。对于中国移民来说,美国和加拿大是主要目的地,中国富人都在称赞西方的教育和医保系统。美国媒体也指出,让孩子从小受到国外的良好教育,享有当地人的教育福利,成了中国富豪移民的主要原动力。

移民与留学相比有许多优越之处,移民可以享受到各种福利及医疗保险。移民后父母可以选择和孩子生活在一起,孩子可以在一个有父母监督的环境下生活和学习。

2010年,近6.8万在中国出生的人成为了美国的合法永久居民,占当年成为美国永久居民总人数的7%。加拿大公民和移民事务部负责人称,2010年中国大陆通过投资移民方式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人数,占全部投资移民的62.6%,达到2020人。

《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的统计也印证了这一说法,子女教育是中国高净值人士进行投资移民的首要原因,半数的受访富豪表达了这一态度。

一位已经移民英国的罗女士说,“在国外生活,生活成本高不了多少,但能享受到的肯定多多了。”

“加拿大国土面积比中国还大,到处都是原始森林,淡水资源世界第一,人口密度低,总人口还不及北京和上海的总和……”移民置业顾问汪又如此评价加拿大吸引中国富豪的优势。

也有美国媒体指出,免签所带来的更多商务便利,也是富豪选择持有外籍绿卡的一个原因。
中国富豪有谁移民美国了?,从富豪移民潮看中国的未来

从富豪移民潮看中国的未来

几十年胼手砥足奋发图强,中国在科技教育文化政治方面并没有丝毫起色,唯一改变的是空气、水还有房子。在一场永不落幕的推土机暴政下,每一栋漂亮的房子下面都埋着无数冤魂。
    
当中国的官商富豪以私人飞机个人游艇和收藏品奢侈品展开疯狂炫富竞赛时,常常让人想起一掷千金挥金如土的加勒比海盗和西班牙征服者。无论2009年燃烧在屋顶的唐福珍,还是2010年惨死在车轮下的钱云会,当他们都成为一个血色中国的历史符号时,常常使人想起200年前的印第安人和毛利人。当富士康上演跳楼比赛时,常常让人想起狄更斯笔下的“雾都孤儿”。美国总统奥巴马随便说了一句“缺乏自由的繁荣是另一种形式的贫乏”,中国政府做贼心虚地急忙狡辩:“希望有关国家尊重各国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