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怎麼了 無辜孩子為何屢屢慘死刀下?(圖)

發表:2014-09-29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29日訊】據中國官媒消息,廣西靈山縣平山鎮本週五(9月26日)晨間發生一起上學路上小學生被砍殺事件,3名小學生當場身亡,1人送醫搶救無效死亡。警方目前鎖定平山縣古樸村56歲的犯罪嫌疑人石健廷,已經將嫌疑人照片曝光,並懸賞2萬元人民幣蒐集線索。

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國經濟飛速發展,但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惡性犯罪事件的數量也持續上升。研究報告顯示,中國精神疾病患者數量增加。在當今中國,人們生活節奏加快、社會福利保障制度不完善,很多人面臨巨大的生活壓力,而後者又是一些精神疾病的誘因。

今年9月初,湖北十堰發生校園血案。據中國官媒報導,一名學生家長持刀進入東方小學行凶,刺死1名老師、3名學生,此後行凶者跳樓身亡。據媒體援引警方的消息,行凶者的殺人動機是「其女兒沒有完成暑期作業,老師未讓其及時報名」。

2013年3月,一名上海男子殘殺2名親屬,砍傷11名路人–其中包括6名兒童。據媒體報導,其行凶動機是「借錢不成」。

在2010年發生的五起襲擊事件中,17人死亡–其中15人是兒童,傷者超過80人。

「嚴打」能否保平安?

校園惡性事件增加迫使當局加強對學校的安保措施,並引發大量呼籲關注問題根源的聲音。網上不少聲音稱,「孩子在為社會的過錯埋單」。

這次廣西靈山事件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引起了熱評。新浪微博帳戶「泰山松柏世界」評價 :「嚴打力度不夠」。「以後的以後1234」則疑問:「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的提高然而心靈卻在不斷的被污染。」

也有網友對媒體報導方式提出質疑。「暖心話傷心言」在其微博上說:「我不知道媒體大肆炒作這類事件的目的。我只知道越是炒作,這類惡性事件就越多。精神病患者和極端行為人員也看廣播新聞,他們看到這些內容的危害性,為擴大影響也會去照做。」

中國媒體《新民週刊》在2010年的校園慘案後發問:「那些花季的孩子,那些稚嫩的生命,為何一次次成為行凶者砧板上的魚肉?」如今這一問題提出四年有餘,情況似乎並無好轉的跡象。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