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怎么了 无辜孩子为何屡屡惨死刀下?(图)

发表:2014-09-29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9日讯】据中国官媒消息,广西灵山县平山镇本周五(9月26日)晨间发生一起上学路上小学生被砍杀事件,3名小学生当场身亡,1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目前锁定平山县古朴村56岁的犯罪嫌疑人石健廷,已经将嫌疑人照片曝光,并悬赏2万元人民币搜集线索。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但贫富差距不断扩大,恶性犯罪事件的数量也持续上升。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精神疾病患者数量增加。在当今中国,人们生活节奏加快、社会福利保障制度不完善,很多人面临巨大的生活压力,而后者又是一些精神疾病的诱因。

今年9月初,湖北十堰发生校园血案。据中国官媒报道,一名学生家长持刀进入东方小学行凶,刺死1名老师、3名学生,此后行凶者跳楼身亡。据媒体援引警方的消息,行凶者的杀人动机是“其女儿没有完成暑期作业,老师未让其及时报名”。

2013年3月,一名上海男子残杀2名亲属,砍伤11名路人–其中包括6名儿童。据媒体报道,其行凶动机是“借钱不成”。

在2010年发生的五起袭击事件中,17人死亡–其中15人是儿童,伤者超过80人。

“严打”能否保平安?

校园恶性事件增加迫使当局加强对学校的安保措施,并引发大量呼吁关注问题根源的声音。网上不少声音称,“孩子在为社会的过错埋单”。

这次广西灵山事件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引起了热评。新浪微博帐户“泰山松柏世界”评价 :“严打力度不够”。“以后的以后1234”则疑问:“这个社会到底是怎么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然而心灵却在不断的被污染。”

也有网友对媒体报道方式提出质疑。“暖心话伤心言”在其微博上说:“我不知道媒体大肆炒作这类事件的目的。我只知道越是炒作,这类恶性事件就越多。精神病患者和极端行为人员也看广播新闻,他们看到这些内容的危害性,为扩大影响也会去照做。”

中国媒体《新民周刊》在2010年的校园惨案后发问:“那些花季的孩子,那些稚嫩的生命,为何一次次成为行凶者砧板上的鱼肉?”如今这一问题提出四年有余,情况似乎并无好转的迹象。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