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西非埃博拉死亡人數超3,300人(圖)

發表:2014-10-03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3日訊】據外媒報導,埃博拉病毒依然持續肆虐西非。據世界衛生組織(WHO)10月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西非地區死亡人數已經達到3,338人,逾7,178人感染埃博拉致命病毒。

其中,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賴比瑞亞高達3,696人遭感染,並造成1,998人死亡。

埃博拉病毒不僅在西非肆虐,還大有向其它地區迅速傳播之勢。

美國總統歐巴馬9月17日說過,「埃博拉在美國暴發的機率極低」。但9月下旬,美國就發現了本土首個埃博拉病例。

據美國NBC新聞報導,美國德州衛生官員10月2日表示,美國第一個埃博拉病人、賴比瑞亞籍男子鄧肯(Thomas Duncan)於9月24日被發現,他可能接觸過達80人之多,與他接觸的至少有五名學童。美國聯邦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說,這五個孩子已留在家裡接受觀察。

這是美國境內首次診斷出埃博拉病例。美國衛生官員今天在德州達拉斯地區到處查訪曾與患者接觸過的民眾,其中包括學童。

包括美國在內,約有三十個國家與目前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四個西非國家有定期直飛的航班往來。考慮到美國本土的首位埃博拉患者回國後並未立即出現埃博拉症狀,美國等三十個直航國家面對的埃博拉風險顯然比其他地區高。

英國10月2日在「打擊伊波拉」會議一開始就懇求國際協助,以處理全球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

據美國聯邦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到明年1月,全球埃博拉病例將增至55萬-140萬。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9月16日宣布,派出3000名美軍到西非爆發疫情國家,提供醫藥及補給、病床等協助對抗埃博拉疫情。

来源:許雲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