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金鐘現場:學生稱不會反抗清場(組圖)

作者:威克 發表:2014-10-05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網記者到香港佔中行動的金鐘現場,採訪學生對香港政府可能採取清場措施的反應。

【看中國2014年10月05日訊】由於香港特首梁振英說,週一必須讓通往政府總部的道路暢通,因此週日晚間是否清場成為人們關心的焦點。

佔中行動示威者目前仍然佔據著港府所在地金鐘附近的主要道路,並「包圍」著港府辦公大樓等建築。

對有關梁振英的週一「開路」,雖然香港警方不予回應,但是已經引起諸多的揣測,認為當局將在週日清場。

佔中行動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呼籲示威者讓出一條道路,讓車輛通行,他說是「避免給予政府清場的藉口」。

幾位在金鐘現場的學生們說,如果當局「武力清場」,他們當然會害怕、會擔心,他們表示會離開現場,不會與警察對抗。

這些學生說,示威者一直強調,香港民眾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清場的話,所以他們不會做任何的反抗。

有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到現場指責學生,他說自己也是反對梁振英、反對共產黨,但是學生們的做法是讓人沒辦法工作、是害了香港,而學生們不用工作也有錢。


戴口罩男子指責示威者

他一路指責示威者然後進入地鐵站,示威者則是反唇相譏,一名示威者說,她自己就是不上班而來支持佔中的,另外的示威者則是以喝倒彩、唱生日快樂歌的方式反制。

雙方叫罵,最後引來地鐵站內的警察,將這名男子勸開,並予以安撫。

金鐘當地的氣氛平和,示威者說因為前一晚有大型集會,導致示威者有些疲累,一些示威者在地上和帳篷內倒頭就睡,其他的則是在聊天和談論這次的示威。

聽到一些示威者說,就算警方清場,也要堅持留在當地抗爭,隨即便有人勸阻說,這會成為「警察動粗」的藉口。

現場的一些記者則說,現在就看週日下午或者晚間,警方是否會採取清場的措施,而警方如何清場更會是媒體注意的焦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