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金钟现场:学生称不会反抗清场(组图)

作者:威克 发表:2014-10-05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记者到香港占中行动的金钟现场,采访学生对香港政府可能采取清场措施的反应。

【看中国2014年10月05日讯】由于香港特首梁振英说,周一必须让通往政府总部的道路畅通,因此周日晚间是否清场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

占中行动示威者目前仍然占据着港府所在地金钟附近的主要道路,并“包围”着港府办公大楼等建筑。

对有关梁振英的周一“开路”,虽然香港警方不予回应,但是已经引起诸多的揣测,认为当局将在周日清场。

占中行动发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呼吁示威者让出一条道路,让车辆通行,他说是“避免给予政府清场的借口”。

几位在金钟现场的学生们说,如果当局“武力清场”,他们当然会害怕、会担心,他们表示会离开现场,不会与警察对抗。

这些学生说,示威者一直强调,香港民众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如果清场的话,所以他们不会做任何的反抗。

有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到现场指责学生,他说自己也是反对梁振英、反对共产党,但是学生们的做法是让人没办法工作、是害了香港,而学生们不用工作也有钱。


戴口罩男子指责示威者

他一路指责示威者然后进入地铁站,示威者则是反唇相讥,一名示威者说,她自己就是不上班而来支持占中的,另外的示威者则是以喝倒彩、唱生日快乐歌的方式反制。

双方叫骂,最后引来地铁站内的警察,将这名男子劝开,并予以安抚。

金钟当地的气氛平和,示威者说因为前一晚有大型集会,导致示威者有些疲累,一些示威者在地上和帐篷内倒头就睡,其他的则是在聊天和谈论这次的示威。

听到一些示威者说,就算警方清场,也要坚持留在当地抗争,随即便有人劝阻说,这会成为“警察动粗”的借口。

现场的一些记者则说,现在就看周日下午或者晚间,警方是否会采取清场的措施,而警方如何清场更会是媒体注意的焦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