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人:「我不能不發聲了」(圖)

國教、高鐵、東北與雨傘運動

作者:李勁華 發表:2014-10-06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6日訊】作為一個商人,我很怕公開表達佔中立場。但當我見到警方在9月28日向群眾發射了第一枚催淚彈,我就知道不能不發聲了。(當然我還未知道原來總共施放了87枚催淚彈)

我有不少生意上的朋友都不支持佔中,當我公開地在Facebook和其他網上媒體發表支持佔中的言論,相信會因此失去很多生意朋友,或者被標籤成「激進份子」,因而失去一些親建制客戶。

身邊不少反佔中的朋友,都覺得佔中令香港陷入混亂,影響市民生計,亦怕傷害香港經濟。這些我都明白,但大家作為創業者,一群不願成為打工仔,要自己作主的聰明人,在這一刻全部變成「選擇性失明」,令我相當失望。

為何要佔領

佔領,當然是為了爭取真普選,由公民提名特首候選人。但事件發展至今,已經不再是原先的「和平佔中」,而是關心香港的市民自發上街,表達對政府不滿的「雨傘運動」。若果警方沒有向學生發射催淚彈,相信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不會上街支持。

有關心香港的人,都會感受政府近幾年來的政策如何漠視民意,包括「國教」、「高鐵」、「東北」等等,而這些存在極大爭議的政策,都因為立法會大部分功能組別議員都屬建制派而能夠通過。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

推行國教科本身沒有問題,但爭議在於教育局所發出的《課程指引》,內容強調要向政權效忠,鼓勵「同儕互評」,並建議將「出席率」、「行為表現」、「學習態度」等「評估結果」,張貼在學校網頁及成績表上,實行互相監察地進行洗腦教育。

廣深港高速鐵路

起高鐵,本質上亦無問題,但造價瘋狂,達669億元。以每公里計算,本來已是全球有史以來最昂貴的鐵路項目。高鐵其後超支148億,最新造價達817億元,還要延期兩年完成。這分明是利益集團貪得無厭地向香港市民吸血,再加上「一地兩檢」問題無法解決,變相費了高鐵武功,成為一頭沒有實質效用,但維護費超高的「大白象」,香港人的血汗錢就是這樣被劫走的。

新界東北發展計畫

新界東北新發展計畫的核心部分,就是將東北的邊境禁區變成「特區中的特區」,讓中國大陸人可以免簽證進入,並將古洞北及粉嶺北定為「配合發展區」,為深圳特區及香港「邊境特區」提供住宅配套。政府美其名為「深港融合」,實質上可以說是將香港的東北土地割讓給中國大陸,將東北發展成為「富豪雙非教育城」。而發展商亦早已積極囤地,等候政府以高價收購,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亦被揭發在發展區擁有1.8萬呎農地。

這三項政策,無一不是極具爭議性,社會上充斥反對聲音,但政府仍然堅持強行通過。可以想像的是,未來香港會加速大陸化,土生土長的本地人會越來越少,下一代的言行亦需要與共產黨的方向一致,否則將會受到同儕檢舉。

我自己作為「我討厭政治」的一代,造就了這樣的一個政府,令年青一代不能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我感到無比羞愧。現在警方居然在沒有動亂的情況下出動防暴隊,用催淚彈射擊市民學生,甚至縱容黑社會暴力清場,我們還可以叫下一代信任由中央任命的特首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主場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