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人:“我不能不发声了”(图)

国教、高铁、东北与雨伞运动

作者:李劲华 发表:2014-10-06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6日讯】作为一个商人,我很怕公开表达占中立场。但当我见到警方在9月28日向群众发射了第一枚催泪弹,我就知道不能不发声了。(当然我还未知道原来总共施放了87枚催泪弹)

我有不少生意上的朋友都不支持占中,当我公开地在Facebook和其他网上媒体发表支持占中的言论,相信会因此失去很多生意朋友,或者被标签成“激进分子”,因而失去一些亲建制客户。

身边不少反占中的朋友,都觉得占中令香港陷入混乱,影响市民生计,亦怕伤害香港经济。这些我都明白,但大家作为创业者,一群不愿成为打工仔,要自己作主的聪明人,在这一刻全部变成“选择性失明”,令我相当失望。

为何要占领

占领,当然是为了争取真普选,由公民提名特首候选人。但事件发展至今,已经不再是原先的“和平占中”,而是关心香港的市民自发上街,表达对政府不满的“雨伞运动”。若果警方没有向学生发射催泪弹,相信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不会上街支持。

有关心香港的人,都会感受政府近几年来的政策如何漠视民意,包括“国教”、“高铁”、“东北”等等,而这些存在极大争议的政策,都因为立法会大部份功能组别议员都属建制派而能够通过。

德育及国民教育科

推行国教科本身没有问题,但争议在于教育局所发出的《课程指引》,内容强调要向政权效忠,鼓励“同侪互评”,并建议将“出席率”、“行为表现”、“学习态度”等“评估结果”,张贴在学校网页及成绩表上,实行互相监察地进行洗脑教育。

广深港高速铁路

起高铁,本质上亦无问题,但造价疯狂,达669亿元。以每公里计算,本来已是全球有史以来最昂贵的铁路项目。高铁其后超支148亿,最新造价达817亿元,还要延期两年完成。这分明是利益集团贪得无厌地向香港市民吸血,再加上“一地两检”问题无法解决,变相费了高铁武功,成为一头没有实质效用,但维护费超高的“大白象”,香港人的血汗钱就是这样被劫走的。

新界东北发展计划

新界东北新发展计划的核心部份,就是将东北的边境禁区变成“特区中的特区”,让中国大陆人可以免签证进入,并将古洞北及粉岭北定为“配合发展区”,为深圳特区及香港“边境特区”提供住宅配套。政府美其名为“深港融合”,实质上可以说是将香港的东北土地割让给中国大陆,将东北发展成为“富豪双非教育城”。而发展商亦早已积极囤地,等候政府以高价收购,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亦被揭发在发展区拥有1.8万呎农地。

这三项政策,无一不是极具争议性,社会上充斥反对声音,但政府仍然坚持强行通过。可以想像的是,未来香港会加速大陆化,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会越来越少,下一代的言行亦需要与共产党的方向一致,否则将会受到同侪检举。

我自己作为“我讨厌政治”的一代,造就了这样的一个政府,令年青一代不能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我感到无比羞愧。现在警方居然在没有动乱的情况下出动防暴队,用催泪弹射击市民学生,甚至纵容黑社会暴力清场,我们还可以叫下一代信任由中央任命的特首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主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