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黃、黑的一天,為未來揭了一幕(圖)

作者:余在思 發表:2014-10-06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06日訊】警方施放催淚彈那天,許多香港人未能入眠。大概剛過去的一天,有更令人難眠的理由。

警方施放催淚彈那天,許多學生老師已罷課罷教。大概剛過去的一天,有令全港大罷課罷工罷市發生的理由。

昨晚人在旺角,跟朋友四處逛逛,十時許,難得一見當區麻雀館正門大開,客人一個個上的士離開,不久,麻雀館更拉下大閘。生活在當區的人都知,平時麻雀館都不會中門大開,讓人看到門後的屏風。十時過後,理應是客人滿館,而非關門之時。這究竟意味著什麼?

政府在施放催淚彈後,不但沒有公開向市民道歉並下臺,還在之後高度肯定警方的行動,這樣與民為敵已令許多港人無法接受。前天,梁振英和林鄭月娥晚間11時半見記者,回應學聯提出要求梁振英在48小時交代警方向和平示威者施放催淚彈的一事並下臺。他除了堅決表示不會辭職外,更反過來指政府「容忍」、「容讓」佔領運動的市民。其實誰在容忍誰,在此刻較力之時,尚未分出高下,但梁振英尚不收回強硬的作風這點是肯定的,而這作風又是依杖北京政權而出現的。然而,今天我們看得更明顯,這北京的政權,已不是在他方,羅湖橋以北,而是在香港內部廣泛地蔓延著。昨天發生的事情,給我們說明瞭這一切。

昨天下午,在各佔領區同步地發生,有反佔中人士破壞市民架設的路障及撕掉留守市民的民主心聲海報字句。這是有組織的行動。台詞內容都是相約,指示威者連日來的佔領影響他們生活,破壞香港。這些先頭部隊都是一個人或數個人行動的。

下午時分,情況開始轉變,對和平示威者的攻勢開始更明目張膽。一批批戴著藍絲帶的愛港力等反佔中人士,亦是同步有組織地向示威者謾罵。其間,更有愛港之聲的高達斌之流非禮女示威者的情況出現,這些匪類表示,出來示威就應預了給人非禮云云。在我所認識的朋友中,也遇到被非禮的事情。這反映這些愛字派要製造的威脅和社會混亂,已不止於語言暴力,而是到了危害市民安全的地步。

不遲不早,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招開記者會,指和平佔領的示威者影響社會秩序。不要忘記,愛港力的李思嫣,她是直接受雇於梁美芬的。

發展到這裡,我們已可以看到,親政府,更是親北京的力量在煽動著群眾及策動著建議派議員,造成一個局面,以批評示威會帶來社會混亂,藉此打擊眾多市民自發自律,並一直尋求與附近居民及小商戶溝通協調,以達互相理解的佔領運動。

事件還不止於此。入夜時分,亦是同步在各區發生的,是黑社會進入示威場地內見人就打。尤其在旺角,我便親眼見證到,有為數約三十人的青年,面戴口罩,手上繫著黃絲帶,走進人群中。示威群眾還上前試圖說理,叫他們冷靜。不過十數秒後,這群口罩青年便向人群衝去,揮拳揮傘向著群眾攻擊追打。真的不知怎樣,群眾中有一兩名便衣警員亮出警杖,向天直指,出現在被重擊的人附近。這邊開打不到兩分鐘,另一邊便有反黑組的警員一隊人整齊而至。按昨天在旺角觀察警方的行動與效率出其地低來看,這種這邊黑幫開打,那邊反黑即至,是否太過巧合,太過適時又太過迅速呢?最後,警方是分開示威者,把打人的黑青年帶離現場。餘下一些混入人群中假以舉手扮群眾的,在看事態發展。

對今天香港的認知,大概要弄得清楚一些。這是一個北京已不再在遙遠的那方,這是一個會以調動人民斗人民作為打壓市民的政治手段的政府,這是隨時啟動眾多黑社會與警察配合行動的治理。事到如今,這個政府若不全面解散,還市民自決前途,我們也許注定長久要活在這種具體操作的黑夜。

夜深了,街燈若被關掉,我們便要奮力地跑,一直走到黎明來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