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關於香港問題我的幾點看法(組圖)

作者:老孫在雲南 發表:2014-10-09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靜坐表達自己的需求。(圖:dpa/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10月08日訊】打開微博微信,滿屏都是香港。關於香港問題,我的看法如下,供拍磚!

1,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但首先是香港人的香港。香港人表達自己的意見和訴求,非香港人,非身在局中無發言權。

2,政府應該開放新聞,讓各大陸新聞媒體多播放香港目前的狀況,聽聽普通香港人的想法,正面的和反面的,到底什麼訴求,不要老是只讓我們看單方面的信息傳達,然後內地一片譴責「香港佔中」之聲,這麼大規模的抗議一定有緣由,內地大多數民眾因為新聞封鎖,連香港發生什麼都不知道,如何判斷是非?

3,放開一人一票普選,700多萬張選票,讓香港人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就算選出一個中央政府不合意的特首,只要他能把香港治理好,也不是壞事,治理不好再選下去唄!不管如何還是中國的領土,駐軍、外交等都在中央政府手上,不是說支持人大決議和中央政府的香港人佔多數嗎?怕什麼?天塌不下來,自信一點。我們沒見過選票,讓我們也看看一人一票的危害性!也算普及制度教育了。

4,不要動不動西方敵對勢力別有用心,我們這麼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英勇的解放軍駐港部隊,無所不在的媒體和新聞覆蓋,新聞聯播中我們活得那麼幸福,別人一忽悠我們就放棄這好日子了?相信老百姓的智慧,也相信香港人的判斷能力。倒是民進黨很是與時俱進,最近打出標語:投票國民黨,臺灣變香港!

5,千萬不要有施舍的心態,因為大陸,香港才怎麼怎麼地!我天天在隔壁老李那早點攤吃早點,最近老李買房了,我不能說:老李,因為我天天吃早點,你看都買房了,沒有我吃飯,你不可能買房。你要感恩我。這個肯定不對,建國初期的封鎖,國內的轉口貿易,改革開放後的加工出口貿易,金融中心,面對世界的窗口作用等,首先是香港人的努力,所有的生意都是互惠互利的,沒有誰給誰施舍一說,我們心態要正!

6,香港那麼多人(包括很多知名藝人)發聲支持「佔中」活動,說了就說了,希望千萬不要去秋後算賬,再去號召抵制,賺錢和表達自己的政治觀點不要混為一談。抵制這個抵制那個太小家子氣。

7,已經對全世界承諾了,要一國兩制,那就兩制唄,不能失信於民,失信於人。你說中國一人一票會亂,那就讓香港先試試!

8,香港那麼大事態再發展,放在那裡不管不問,好像沒發生一樣,這個不好,是考慮中央政府政治智慧的時候了,面對和解決好問題,可為本屆政府加分很多!

9,幾萬人幾十萬人上街,沒有垃圾,沒有打砸搶,沒有掀警車,靜坐表達自己的需求,本來就是中國人素質的顯示!關於此,致敬下香港人!你這幾天去國內的各個景區轉轉就知道差距在哪裡了!

10,十幾年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很多人的香港共事,香港人的敬業精神,職業素養讓我敬佩,同時受益良多。連這次他們有上街的權利,也讓我羨慕!

11,內地很多城市喊口號,說要超越香港,單單香港那完全自由的市場經濟環境和法治精神,上海和北京等地要超越,難!

祝福香港,明天更好!


佔中不留垃圾,港民自發作分類回收(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佔中不留垃圾,港民自發作分類回收(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