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关于香港问题我的几点看法(组图)

作者:老孙在云南 发表:2014-10-09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静坐表达自己的需求。(图:dpa/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0月08日讯】打开微博微信,满屏都是香港。关于香港问题,我的看法如下,供拍砖!

1,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但首先是香港人的香港。香港人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诉求,非香港人,非身在局中无发言权。

2,政府应该开放新闻,让各大陆新闻媒体多播放香港目前的状况,听听普通香港人的想法,正面的和反面的,到底什么诉求,不要老是只让我们看单方面的信息传达,然后内地一片谴责“香港占中”之声,这么大规模的抗议一定有缘由,内地大多数民众因为新闻封锁,连香港发生什么都不知道,如何判断是非?

3,放开一人一票普选,700多万张选票,让香港人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就算选出一个中央政府不合意的特首,只要他能把香港治理好,也不是坏事,治理不好再选下去呗!不管如何还是中国的领土,驻军、外交等都在中央政府手上,不是说支持人大决议和中央政府的香港人占多数吗?怕什么?天塌不下来,自信一点。我们没见过选票,让我们也看看一人一票的危害性!也算普及制度教育了。

4,不要动不动西方敌对势力别有用心,我们这么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英勇的解放军驻港部队,无所不在的媒体和新闻覆蓋,新闻联播中我们活得那么幸福,别人一忽悠我们就放弃这好日子了?相信老百姓的智慧,也相信香港人的判断能力。倒是民进党很是与时俱进,最近打出标语:投票国民党,台湾变香港!

5,千万不要有施舍的心态,因为大陆,香港才怎么怎么地!我天天在隔壁老李那早点摊吃早点,最近老李买房了,我不能说:老李,因为我天天吃早点,你看都买房了,没有我吃饭,你不可能买房。你要感恩我。这个肯定不对,建国初期的封锁,国内的转口贸易,改革开放后的加工出口贸易,金融中心,面对世界的窗口作用等,首先是香港人的努力,所有的生意都是互惠互利的,没有谁给谁施舍一说,我们心态要正!

6,香港那么多人(包括很多知名艺人)发声支持“占中”活动,说了就说了,希望千万不要去秋后算账,再去号召抵制,赚钱和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不要混为一谈。抵制这个抵制那个太小家子气。

7,已经对全世界承诺了,要一国两制,那就两制呗,不能失信于民,失信于人。你说中国一人一票会乱,那就让香港先试试!

8,香港那么大事态再发展,放在那里不管不问,好像没发生一样,这个不好,是考虑中央政府政治智慧的时候了,面对和解决好问题,可为本届政府加分很多!

9,几万人几十万人上街,没有垃圾,没有打砸抢,没有掀警车,静坐表达自己的需求,本来就是中国人素质的显示!关于此,致敬下香港人!你这几天去国内的各个景区转转就知道差距在哪里了!

10,十几年来,因为工作的关系,和很多人的香港共事,香港人的敬业精神,职业素养让我敬佩,同时受益良多。连这次他们有上街的权利,也让我羨慕!

11,内地很多城市喊口号,说要超越香港,单单香港那完全自由的市场经济环境和法治精神,上海和北京等地要超越,难!

祝福香港,明天更好!


占中不留垃圾,港民自发作分类回收(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占中不留垃圾,港民自发作分类回收(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