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後路:中國富人在歐洲用投資換居留簽證(圖)

發表:2014-10-12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在跑:中國富人全世界範圍內投資移民(圖片來源:路透)

【看中國2014年10月12日訊】英國媒體稱,目前,資金面持續緊張的歐洲國家,為中國的富翁們及其他出手闊綽的人士提供了一種通過購房換取的「簽證」居留許可,以吸引他們更多的投資。這是除了北美和澳洲之外,另一塊兒大量吸引中國富豪移民的「新大陸」。

葡萄牙在這一潮流中走在了各國的前面。在葡萄牙,非歐盟家庭花費至少50萬歐元購買房地產,就能在該國生活五年,並在隨後申請永久居留權。他們還可以在申根「開放邊境」地區所包括的26個歐盟國家旅行。此即葡萄牙的所謂「黃金簽證」。自2012年以來,該國已經頒發了1360份這類簽證,其中1100份發給了中國人,佔該類簽證總數的81%。

其他受到金融危機打擊的歐元區國家,比如希臘、拉脫維亞、西班牙等國也推出了類似的政策。甚至位處東歐地區的匈牙利,也為投資25萬歐元購買匈牙利國債的人提供居留簽證。在馬爾他或塞普勒斯,分別以22萬歐元或30萬歐元置業,也能拿到居留許可。

不過,根據房地產代理商的說法,多數中國買家只是把獲取黃金簽證當做一種「備用出逃途徑」,他們並不打算成為歐盟永久居民。Fine & Country房地產公司創始人查爾斯·羅伯茨(Charles Roberts)表示:「中國人正在出錢購買的是一條退路。這樣,如果在國內遇到麻煩,他們就可以登上飛機離開中國。」 Fine & Country公司迄今已向申請黃金簽證的中國人出售了100個葡萄牙物業。

據在葡萄牙運營的中國企業估計,每五名中國投資者中只有一人每年在葡萄牙居留的時間會大大超過7天;7天是黃金簽證要求的最少居留天數。到目前為止,歐盟(EU)最成功的黃金簽證項目是葡萄牙的簽證項目。自2012年10月啟動以來,葡萄牙籤證項目已吸引了近9億歐元的房地產投資。房地產開發商預計,到2015年底,這一數字將達到20億歐元。

更進一步的是,非歐盟居民在馬爾他生活一年以後,只要最低投資115萬歐元,就能申請該國護照。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葡萄牙社會黨成員安娜·戈梅斯(Ana Gomes)稱,這種制度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出售國籍」,對歐盟「價值觀及安全」構成了威脅。這種以現金換取居留許可(有時候甚至是公民權)的做法也激怒了部分歐盟政界人士。因此,該政策到未來走向也充滿了諸多變數。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