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后路:中国富人在欧洲用投资换居留签证(图)

发表:2014-10-12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在跑:中国富人全世界范围内投资移民(图片来源:路透)

【看中国2014年10月12日讯】英国媒体称,目前,资金面持续紧张的欧洲国家,为中国的富翁们及其他出手阔绰的人士提供了一种通过购房换取的“签证”居留许可,以吸引他们更多的投资。这是除了北美和澳洲之外,另一块儿大量吸引中国富豪移民的“新大陆”。

葡萄牙在这一潮流中走在了各国的前面。在葡萄牙,非欧盟家庭花费至少50万欧元购买房地产,就能在该国生活五年,并在随后申请永久居留权。他们还可以在申根“开放边境”地区所包括的26个欧盟国家旅行。此即葡萄牙的所谓“黄金签证”。自2012年以来,该国已经颁发了1360份这类签证,其中1100份发给了中国人,占该类签证总数的81%。

其他受到金融危机打击的欧元区国家,比如希腊、拉脱维亚、西班牙等国也推出了类似的政策。甚至位处东欧地区的匈牙利,也为投资25万欧元购买匈牙利国债的人提供居留签证。在马耳他或塞浦路斯,分别以22万欧元或30万欧元置业,也能拿到居留许可。

不过,根据房地产代理商的说法,多数中国买家只是把获取黄金签证当做一种“备用出逃途径”,他们并不打算成为欧盟永久居民。Fine & Country房地产公司创始人查尔斯·罗伯茨(Charles Roberts)表示:“中国人正在出钱购买的是一条退路。这样,如果在国内遇到麻烦,他们就可以登上飞机离开中国。” Fine & Country公司迄今已向申请黄金签证的中国人出售了100个葡萄牙物业。

据在葡萄牙运营的中国企业估计,每五名中国投资者中只有一人每年在葡萄牙居留的时间会大大超过7天;7天是黄金签证要求的最少居留天数。到目前为止,欧盟(EU)最成功的黄金签证项目是葡萄牙的签证项目。自2012年10月启动以来,葡萄牙签证项目已吸引了近9亿欧元的房地产投资。房地产开发商预计,到2015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20亿欧元。

更进一步的是,非欧盟居民在马耳他生活一年以后,只要最低投资115万欧元,就能申请该国护照。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葡萄牙社会党成员安娜·戈梅斯(Ana Gomes)称,这种制度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出售国籍”,对欧盟“价值观及安全”构成了威胁。这种以现金换取居留许可(有时候甚至是公民权)的做法也激怒了部分欧盟政界人士。因此,该政策到未来走向也充满了诸多变数。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