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爭鳴】經濟虛假繁榮下炮灰的生成

作者:牛刀 發表:2014-10-12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2日訊】每一場巨大的泡沫,最後總有一個群體當炮灰,這些炮灰結局各不相同。在自由市場的資本主義國家,這些炮灰往往都是中產階層。美國網路泡沫破滅是最典型的,最後的炮灰就是:這些中產階層往往都被消滅,淪為赤貧。而在次貸危機也就是房地產泡沫破滅後,美國的中產階層從962萬戶減少到720萬戶,大約都是最後衝進泡沫的家庭。

在社會主義的集權專制國家,統治者往往都面向最後一批購買力,這些人在資本主義國家被稱為最後的淘金人,在社會主義國家往往都是最後的投機客。這些在經濟上的投機客在泡沫破滅後都變成政治上的投機客,因為社會主義國家泡沫破滅往往都演變成統治者的垮臺,最後成為推翻統治者主流力量之一的正是這些最後的投機客,因為他們的投資血本無歸變得一無所有,只有爛命一條,所以就最堅決最徹底。

最為典型的是1991年莫斯科紅場上那些推翻戈爾巴喬夫的人。1000多萬人中有40%左右是最後一批衝進泡沫中的,他們相信戈爾巴喬夫會永遠印鈔保持泡沫。最後結果是國際市場原油價格狂跌,盧布狂跌。原油價格從39美元跌到7美元,盧布從1美元兌2盧布自然跌到20盧布(黑市價格1000盧布),前蘇聯石化泡沫破滅,最後的投機客血本無歸。這個時候,波羅的海三個聯邦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在勃烈日涅夫年代城市化當中的大約800萬受害者上街,要求獨立維護人權。消息傳到莫斯科,整個社會都陷入一種癲狂之中。衝在最前面的人主要是血本無歸的最後一批投機客。前蘇聯解體與這些投機客的參與有相當的關係。

我的理解是,現在中國央行和銀監會正在製造中國房價泡沫最後一批投機客。為什麼這樣說?我覺得,央行和銀監會是在賭一把,因為現在如果不繼續放大泡沫,中國房價泡沫破滅就不會有多少時間,他們於是重複2009年的刺激辦法拯救泡沫,希望市場會好起來。我以為這完全是個敗筆,事情的發展完全不是他們的想像。

我的依據是:

一、現在國際背景完全和2009年不一樣,那時美元處在貶值週期,美聯儲急於為美元流動性找到出路,美元霸權和美元流動性是支撐美元的兩大柱石缺一不可,而找到出路的最好辦法是尋找全球經濟的價值窪地,也就是新興市場包括金磚四國,方法是執行量化寬鬆,也就是QE。於是,美元流動性像洪水一樣流向中國,也為中國刺激經濟火上澆油,一下點燃中國通脹之火熊熊燃燒,因此,當時中國不僅刺激有用,而且泡沫氾濫成災。現在不同,美元對中國泡沫不再是火上澆油而是釜底抽薪,這是因為,從2012年開始美國製造業回歸。2012年回歸39%,2013年回歸70%,2014年回歸100%。在美國製造業回歸完畢後,中國製造業將要倒閉一半以上,僅僅只是消化過剩的產能就要五年時間。另一方面,美聯儲縮減QE在10月份完畢,中國美元的流動性很快枯竭,人民幣用升值的假象想留住美元只是幻想,中國要應對美元的出逃,至少得準備40萬億人民幣,這是件根本不可能的事。

二、人們只知道中國房價最近一直在源源不斷的下跌,卻不知到為什麼。這是因為美聯儲縮減QE後,國際資本源源不斷的從中國樓市抽資出逃。央行和銀監會面對美元出逃不是採取人民幣貶值的方式,而是採取放大泡沫讓中國投機客來接盤,這會走向前蘇聯悲劇式的道路上,最後一定不可收拾。因為央行和銀監會這樣做,根本就不知道會有多少美元出逃,他們甚至以為投機客的一點錢可以彌補美元出逃,這是很可笑的事。從2009年後,中國住宅便成為一種金融產品供資本炒作發財,這必然導致美元流動性像洪水一樣湧入中國樓市,這些流動性美元將在美元加息前全部抽逃。一旦美元加息時間確定,中國樓市必然遭受毀滅性打擊。

三、市場只是看見黃金正在源源不斷的下跌,卻不知道為什麼。從2009年開始,進入中國的美元有2萬億之巨,在中國用購買黃金的方式套期保值,這也是造成中國黃金消費暴漲原因之一。而這2萬億美元的黃金,目前正在中國換成美元全部出逃,全部逃完理論上是黃金跌破1000美元,因為這批資金是在1045美元以後才介入。他們的資金加上在市場所獲利潤的出逃是這樣計算的,原有資金的全部出逃就足以將黃金價格打回原形即跌破1000美元,還有獲利資金無法計算,數額多少同樣會影響黃金價格的大幅下跌。這些資金的出臺,不僅僅只是打壓黃金價格,也將影響美元指數暴漲。

中國經濟從2009年開始完全是虛假的繁榮,資金出逃完畢,一切將打回原形,而房價回到2008年以前根本就是小意思。央行和銀監會重新炒作房價,將成為歷史性罪人。

(原標題:炮灰的生成)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