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争鸣】经济虚假繁荣下炮灰的生成

作者:牛刀 发表:2014-10-12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2日讯】每一场巨大的泡沫,最后总有一个群体当炮灰,这些炮灰结局各不相同。在自由市场的资本主义国家,这些炮灰往往都是中产阶层。美国网络泡沫破灭是最典型的,最后的炮灰就是:这些中产阶层往往都被消灭,沦为赤贫。而在次贷危机也就是房地产泡沫破灭后,美国的中产阶层从962万户减少到720万户,大约都是最后冲进泡沫的家庭。

在社会主义的集权专制国家,统治者往往都面向最后一批购买力,这些人在资本主义国家被称为最后的淘金人,在社会主义国家往往都是最后的投机客。这些在经济上的投机客在泡沫破灭后都变成政治上的投机客,因为社会主义国家泡沫破灭往往都演变成统治者的垮台,最后成为推翻统治者主流力量之一的正是这些最后的投机客,因为他们的投资血本无归变得一无所有,只有烂命一条,所以就最坚决最彻底。

最为典型的是1991年莫斯科红场上那些推翻戈尔巴乔夫的人。1000多万人中有40%左右是最后一批冲进泡沫中的,他们相信戈尔巴乔夫会永远印钞保持泡沫。最后结果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狂跌,卢布狂跌。原油价格从39美元跌到7美元,卢布从1美元兑2卢布自然跌到20卢布(黑市价格1000卢布),前苏联石化泡沫破灭,最后的投机客血本无归。这个时候,波罗的海三个联邦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在勃烈日涅夫年代城市化当中的大约800万受害者上街,要求独立维护人权。消息传到莫斯科,整个社会都陷入一种癫狂之中。冲在最前面的人主要是血本无归的最后一批投机客。前苏联解体与这些投机客的参与有相当的关系。

我的理解是,现在中国央行和银监会正在制造中国房价泡沫最后一批投机客。为什么这样说?我觉得,央行和银监会是在赌一把,因为现在如果不继续放大泡沫,中国房价泡沫破灭就不会有多少时间,他们于是重复2009年的刺激办法拯救泡沫,希望市场会好起来。我以为这完全是个败笔,事情的发展完全不是他们的想象。

我的依据是:

一、现在国际背景完全和2009年不一样,那时美元处在贬值周期,美联储急于为美元流动性找到出路,美元霸权和美元流动性是支撑美元的两大柱石缺一不可,而找到出路的最好办法是寻找全球经济的价值洼地,也就是新兴市场包括金砖四国,方法是执行量化宽松,也就是QE。于是,美元流动性像洪水一样流向中国,也为中国刺激经济火上浇油,一下点燃中国通胀之火熊熊燃烧,因此,当时中国不仅刺激有用,而且泡沫泛滥成灾。现在不同,美元对中国泡沫不再是火上浇油而是釜底抽薪,这是因为,从2012年开始美国制造业回归。2012年回归39%,2013年回归70%,2014年回归100%。在美国制造业回归完毕后,中国制造业将要倒闭一半以上,仅仅只是消化过剩的产能就要五年时间。另一方面,美联储缩减QE在10月份完毕,中国美元的流动性很快枯竭,人民币用升值的假象想留住美元只是幻想,中国要应对美元的出逃,至少得准备40万亿人民币,这是件根本不可能的事。

二、人们只知道中国房价最近一直在源源不断的下跌,却不知到为什么。这是因为美联储缩减QE后,国际资本源源不断的从中国楼市抽资出逃。央行和银监会面对美元出逃不是采取人民币贬值的方式,而是采取放大泡沫让中国投机客来接盘,这会走向前苏联悲剧式的道路上,最后一定不可收拾。因为央行和银监会这样做,根本就不知道会有多少美元出逃,他们甚至以为投机客的一点钱可以弥补美元出逃,这是很可笑的事。从2009年后,中国住宅便成为一种金融产品供资本炒作发财,这必然导致美元流动性像洪水一样涌入中国楼市,这些流动性美元将在美元加息前全部抽逃。一旦美元加息时间确定,中国楼市必然遭受毁灭性打击。

三、市场只是看见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下跌,却不知道为什么。从2009年开始,进入中国的美元有2万亿之巨,在中国用购买黄金的方式套期保值,这也是造成中国黄金消费暴涨原因之一。而这2万亿美元的黄金,目前正在中国换成美元全部出逃,全部逃完理论上是黄金跌破1000美元,因为这批资金是在1045美元以后才介入。他们的资金加上在市场所获利润的出逃是这样计算的,原有资金的全部出逃就足以将黄金价格打回原形即跌破1000美元,还有获利资金无法计算,数额多少同样会影响黄金价格的大幅下跌。这些资金的出台,不仅仅只是打压黄金价格,也将影响美元指数暴涨。

中国经济从2009年开始完全是虚假的繁荣,资金出逃完毕,一切将打回原形,而房价回到2008年以前根本就是小意思。央行和银监会重新炒作房价,将成为历史性罪人。

(原标题:炮灰的生成)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