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真的阻礙上班?工聯會大話一一踢爆(組圖)

作者:Edkin 發表:2014-10-14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14日訊】梁振英政府繼警察,黑社會,愛字頭藍綠絲帶之後,新一輪攻勢是動用工會勢力。

連續幾日,小巴商會,運輸業商會,建造業總工會等等都輪流踩場。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主發言人都表現得相當氣憤,用的口號都是同一句︰「阻人搵食,罪大惡極」,而且,它們都是工聯會屬下的分會,不約而同都威脅如果學生不撤路障,他們的「會員」會在星 - 期 - 三「出手」拆路障。 至於為何都是星期三……或者因為立法會星期三復會?反正建制派做事永遠鬼鬼祟祟,猜想他們所有行動背後都有hidden agenda就應該雖不中亦不遠。

其他的行業我不敢說什麼,但一看到「建造業」的周聯僑 (*1)這等人物出場就知道有古怪。果然周生一出場,就聲稱「佔中」影響幾千工人上班,返工要多花個多兩個小時。「佔中」亦令地盤出入受阻要停工,更影響中環灣仔繞道工程五百名工人返工,云云。外行聽到當然搖頭嘆息,但內行的,甚至乎細心一點的,聽罷都應該難以忍笑。

建制的人似乎永遠學不乖,上次阿Sir由金鐘去旺角用四十分鐘還末被恥笑夠,今次又來「一兩個鐘」?你是要去皇崗還是羅湖去返工啊?至於「中環灣仔繞道工 程五百名工人」也是相當有嫌疑。這不是遊行示威動輒上萬人,一個基建工程一天用上五百工人可真是不得了。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已經尾聲,只餘下港灣道至維園一 段,一天能否用上五百人實在成疑。就算真的有五百人好了,工程地段完全是在佔領區外啊!?又怎影響上班?又當你真的影響上班影響進度,日薪工人的人工可是一樣要支付的,要為工人遲到而煩惱的應該是承判商吧?

要衡量佔領活動對建造業的影響,看海富旁的工地就好。由佔領第一天始地盤就沒有停過工,大車照樣由金鐘道出入,影響你條鐵!再講,現在全行都嚴重缺乏工人,若有工人長期開工不足,恐怕是工作態度有問題或慣性騙取工傷之流。周生,有云「若要人不知,莫要太低B」,大聲喊話前要多做功課你懂不懂?

本來佔領運動的理論和罷工相似,根本就是要令到社會上大部分人都因為受到影響而要正視事件,從而運用羣眾關注而向權力施壓。一個有同理心而成熟的社會自會明白,總有一天輪到自己受壓迫,所以通常都傾向支持示威或罷工一方。但香港一般市民(最近被戲稱為村民實在沒錯)卻總是奴性地認為「總之邊個搞亂就唔啱啦!」,鎗口的default position永遠是先指向抗爭一方。餵,村民們,那裡有壓迫那裡就有反抗,經歷兩年多的和平爭取,結果還是要以擾民方式抗命,真是要追究,問題的源頭也在壓迫一方呀!

政府肯對話,肯讓步,民眾自會散去。各位建制的工友,做個精明市民,要聲討也應該聲討政府。你現在針對學生和市民,卻又不記得以前扎鐵工人罷工 (*2) 時學生怎樣支援你們了 (*3)?地盤佬的雷氣還在嗎?

至於那位聲稱失去二千四蚊工錢的泥水夥計,見你咁緊張,咁你好應該計一計。高鐵超支六十九億,除開約一百二十萬份交稅人口,即當日支持興建的建制派議員令每個完稅市民要多俾五千七蚊。可笑的是,你做一年收幾十萬人工就交幾萬蚊稅,然而你親愛的行政長官梁振英,卻直接收五千萬不用納一毫子稅。哎?佔領運動直接 令你收入減少,但它卻幫你向令你間接損失的政府追數,一加一減 ($5,700 - $2,400 = +$3,350),塞錢入你袋添啦朋友。

我這種要返工顧家的離地中產雖無法全情參與雨傘革命,但我還是可以做鍵盤戰士匡正除姦。希望身處其他職業的朋友也一起來做個勇敢的鍵盤戰士,用文字把建制的垃圾文宣逐個擊破。

Remarks:

(*1) 周聯僑這件蛋散是工聯會扶植的建造業代表,曾經打算參選立法會議員。他經常以建造業總工會之名到各公司和會議發言。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參加某機構舉辦 的職安講座,他帶同一位女士到場,聲稱她是半年前某事故身亡工友之遺孀。席間該女士說得聲淚俱下,如何至今夜未能寢之類。其時已覺甚為不妥︰怎可以要飽受情緒困擾的人一而再的在人前揭開痛處?果然座談會一散場,該女士在地下入口已經笑語盈盈,轉個街角已經和另一男子手挽手走去。

我們建造業工人竟然是被這種賣假的粉皮來代表,何嘗不是一種侮辱。

(*2) 有趣的是,當年扎鐵工潮中,工聯會附屬的扎鐵已經被指秘密談判,出賣工人利益、、、

Source:香港扎鐵工會抗爭新聞三則

(*3) 「而此次遊行(2007年8月19日)亦獲得多個界別的支持,當中除建築業工種人士外亦有社福界、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大學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大專學 生基層關注組、本土行動、天主教香港教區勞工事務委員會等其他團體到場聲援,如平等機會婦女聯席代表透過送玫瑰花表達支持及尊重扎鐵工人爭取加薪;而約 50名來自不同大學的院校學者及文化界人士亦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工人。」

Source:Wikipedia:2007年香港扎鐵工人大罷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