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相愛的十種苦(圖)

發表:2014-10-15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只要有男人,就會有女人。只要有男人和女人,就會有男女之愛。只要有男女之愛,就會有種種痛苦。這種種痛苦構成了滾滾紅塵,而陷在紅塵裡的男人女人需要品嚐十種苦,慢慢享受人生的滋味。

一是失戀之苦

男女相愛,或青梅竹馬,或一見鍾情,或志同道合,或門當戶對,或郎才女貌,或天作之合,或媒妁之言,只要相遇了,相見了,相識了,想知了,相愛了,就會付出。有的付出金錢,有的付出青春,有的付出信任,有的付出真情。只要付出,就希望得到。然而,事情總是不會一帆風順。正當一方歡天喜地,恩恩愛愛,如痴如醉時,另一方早已打了退堂鼓。失戀的人有一種羞辱感,有一種失落感,有一種失敗感,有一種被愚弄感,憤憤不平,心有不甘。然而,他卻無能為力,一籌莫展。失戀之苦,是苦中之大苦,是黃連之苦。智者苦中發憤,愚者一蹶不振。

二是單戀之苦

單戀也叫暗戀,即一個男人或女人單戀一個女人或男人。這種情愛,從一開始就是單方面的。被戀的一方或者從來就沒有察覺,或者已有察覺卻佯裝不知,或者察覺之後,明確告訴對方自己不喜歡他(她)。單戀的人無力自拔,越陷越深。單戀之苦是幻想之苦,是悶悶不樂,是隱隱作痛,是無可奈何。如德國大詩人歌德正是由於其單戀之苦,才有了世界名著《少年維特之煩惱》的誕生!

三是錯愛之苦

一個人愛錯了人,喜歡上了不該喜歡的人。那麼,他必須喝下自己釀造的苦酒。人生一世是一次不可選擇的唯一,如果愛錯了,愛上不該愛的人,那首先是一種不理智。比如,亂倫之愛、同志之愛、忘年之愛、異域之愛、人神之愛、幻想之愛、可憐之愛、同情之愛,等等。錯愛常常與變態有關,從一開始就危險重重,及至生長髮展,更是步履維艱。錯愛之苦,如甜甜的毒酒,誰可救之。

四是柏拉圖式之苦

即是柏拉圖式的精神愛戀。這種愛與肉體無關,與世俗無關,與生兒育女無關,與柴米油鹽無關。那是一種理想國,是愛情的最崇高形式,是愛情家園裡的奇葩,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精神愛戀不是男女雙方有意而為形成的,而是一種不自覺的,無奈的,唯一的選擇。這種選擇本身就是一種痛苦,是一種折磨。精神愛戀就像是一個人被判了無期徒刑,在無望的日子裡經受著平凡的折磨。這是一種遙遙無期的痛苦,是一種永遠的苦笑,是一種毫無意義的意義,是一個不斷重複著的愛的神話。

五是嫉妒之苦

只要世界上還存在著愛,就會存在著嫉妒。嫉妒是愛的孿生兄弟,是愛的左膀右臂,是愛遺留下來的生命彈片。如果說愛是天空,那麼嫉妒就是閃電雷鳴。如果說愛是大海,那麼嫉妒就是佈滿大海的暗礁。愛情是自私的,是排他的,是需要佔有的。正是基於這一個不可變更的特點,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嫉妒之苦也就不可避免的到來了。愛一個人就要不斷地經受嫉妒和消除嫉妒的痛苦。嫉妒之苦有時寧願戀人死,也不願戀人投入別人的懷抱。愛著、嫉妒著、痛苦著,哦,好一朵美麗的罌粟花。

六是外遇之苦

外遇之苦,也是外溢之苦。凡有圍牆就有內外之別;凡有城堡就有約束;凡有約束,就有衝出約束的希望。衝出去的人會痛苦,衝不出去的人也同樣會痛苦。男人和女人相互愛戀,他們希望一生一世,希望海枯石爛,希望永遠新鮮,可是,事情並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簡單。當一方忍不住寂寞,忍不住平凡,忍不住一份舊愛,就會生出一種不安分的衝動。這種衝動是慾望的腥紅的展現,但他會令男女雙方都陷入一種新的痛苦之中。有了外遇是一種苦,有外遇對沒外遇更是一種苦,外遇的外遇還是一種苦。路邊的鮮花總會枯萎,家裡的花朵已無香氣,你向那裡去?

七是廝守之苦

愛情就是長相廝守。然而,誰知道長相廝守也是一種苦。那是一種忍受,是一種寬容,是一種習慣,是一種適應,是一種得到和放棄。一個人守著另一個人,天天守著,夜夜跟著,形影不離。一個人就像一個人的影子。有時候,一個人多麼想出走,多麼想逃遁,多麼想離開一會兒,哪怕是一小會兒!然而,當真的離開了,就會生出無盡的離別之苦!沒有相愛就沒有廝守,沒有廝守就沒有離別,因此,廝守之苦也是離別之苦!

八是不滿之苦

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竟然慢慢地發現,對方的那些優點慢慢消融,取而代之的那些缺點,竟越來越多,甚至到了不可容忍的地步。愛,原來就是索取!是索取歡樂、索取地位、索取安全、索取美麗、索取金錢。當她什麼都索取不到,或者她愛的人已經被索取榨干,她就會生出無窮無盡的不滿。哦,她們多麼需要美麗的容姿,青春的活力,尊貴的地位,不斷變化的刺激和浪漫。然而,這一些都在慢慢地消弭著變化著。一個人,一天一天在變老,變醜,變得無用而囉嗦,變得的寂寞而敏感。她們互相愛著,又互相嫌棄著。她們互相嫌棄著,又互相愛著。這似乎是冥冥之中的定數,是不盡的悲苦!

九是麻木之苦

一切都像吹過去的風,慢慢地走了。她們愛著,已經習慣了,已經太熟悉了,已經麻木了。她們彼此之間不用說話,只要點一點頭就知道一切,就連咳嗽的聲音,打呼嚕的聲音,擰鼻涕的聲音,她們都瞭如指掌。她們之間就像左手摸右手,就像自己的手摸自己的臉,就像用手去摸一塊石頭,摸一根木頭。生活的齒輪啊,你一如既往,啃咬著我們和我們的歲月。而我們這些芸芸眾生,在百無聊賴之中,經受著一種看不見的愁苦。

十是失去之苦

愛戀還在,但人已經沒有了。哦,一個人終於失去了另一個人。不,是愛戀還在,兩個人都失去了。她們再也找不到對方,誰也找不到誰。她們或者孤獨地活著,或者孤獨地死去。如果活著,她們或者不斷地尋找,或者生活在回憶中,或者變成痴呆症患者。她們已經失去了,可依然心有不甘,仍在痛苦中毫無希望地期待著!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