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相爱的十种苦(图)

发表:2014-10-15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只要有男人,就会有女人。只要有男人和女人,就会有男女之爱。只要有男女之爱,就会有种种痛苦。这种种痛苦构成了滚滚红尘,而陷在红尘里的男人女人需要品尝十种苦,慢慢享受人生的滋味。

一是失恋之苦

男女相爱,或青梅竹马,或一见钟情,或志同道合,或门当户对,或郎才女貌,或天作之合,或媒妁之言,只要相遇了,相见了,相识了,想知了,相爱了,就会付出。有的付出金钱,有的付出青春,有的付出信任,有的付出真情。只要付出,就希望得到。然而,事情总是不会一帆风顺。正当一方欢天喜地,恩恩爱爱,如痴如醉时,另一方早已打了退堂鼓。失恋的人有一种羞辱感,有一种失落感,有一种失败感,有一种被愚弄感,愤愤不平,心有不甘。然而,他却无能为力,一筹莫展。失恋之苦,是苦中之大苦,是黄连之苦。智者苦中发愤,愚者一蹶不振。

二是单恋之苦

单恋也叫暗恋,即一个男人或女人单恋一个女人或男人。这种情爱,从一开始就是单方面的。被恋的一方或者从来就没有察觉,或者已有察觉却佯装不知,或者察觉之后,明确告诉对方自己不喜欢他(她)。单恋的人无力自拔,越陷越深。单恋之苦是幻想之苦,是闷闷不乐,是隐隐作痛,是无可奈何。如德国大诗人歌德正是由于其单恋之苦,才有了世界名著《少年维特之烦恼》的诞生!

三是错爱之苦

一个人爱错了人,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那么,他必须喝下自己酿造的苦酒。人生一世是一次不可选择的唯一,如果爱错了,爱上不该爱的人,那首先是一种不理智。比如,乱伦之爱、同志之爱、忘年之爱、异域之爱、人神之爱、幻想之爱、可怜之爱、同情之爱,等等。错爱常常与变态有关,从一开始就危险重重,及至生长发展,更是步履维艰。错爱之苦,如甜甜的毒酒,谁可救之。

四是柏拉图式之苦

即是柏拉图式的精神爱恋。这种爱与肉体无关,与世俗无关,与生儿育女无关,与柴米油盐无关。那是一种理想国,是爱情的最崇高形式,是爱情家园里的奇葩,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精神爱恋不是男女双方有意而为形成的,而是一种不自觉的,无奈的,唯一的选择。这种选择本身就是一种痛苦,是一种折磨。精神爱恋就像是一个人被判了无期徒刑,在无望的日子里经受着平凡的折磨。这是一种遥遥无期的痛苦,是一种永远的苦笑,是一种毫无意义的意义,是一个不断重复着的爱的神话。

五是嫉妒之苦

只要世界上还存在着爱,就会存在着嫉妒。嫉妒是爱的孪生兄弟,是爱的左膀右臂,是爱遗留下来的生命弹片。如果说爱是天空,那么嫉妒就是闪电雷鸣。如果说爱是大海,那么嫉妒就是布满大海的暗礁。爱情是自私的,是排他的,是需要占有的。正是基于这一个不可变更的特点,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嫉妒之苦也就不可避免的到来了。爱一个人就要不断地经受嫉妒和消除嫉妒的痛苦。嫉妒之苦有时宁愿恋人死,也不愿恋人投入别人的怀抱。爱着、嫉妒着、痛苦着,哦,好一朵美丽的罂粟花。

六是外遇之苦

外遇之苦,也是外溢之苦。凡有围墙就有内外之别;凡有城堡就有约束;凡有约束,就有冲出约束的希望。冲出去的人会痛苦,冲不出去的人也同样会痛苦。男人和女人相互爱恋,他们希望一生一世,希望海枯石烂,希望永远新鲜,可是,事情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当一方忍不住寂寞,忍不住平凡,忍不住一份旧爱,就会生出一种不安分的冲动。这种冲动是欲望的腥红的展现,但他会令男女双方都陷入一种新的痛苦之中。有了外遇是一种苦,有外遇对没外遇更是一种苦,外遇的外遇还是一种苦。路边的鲜花总会枯萎,家里的花朵已无香气,你向那里去?

七是厮守之苦

爱情就是长相厮守。然而,谁知道长相厮守也是一种苦。那是一种忍受,是一种宽容,是一种习惯,是一种适应,是一种得到和放弃。一个人守着另一个人,天天守着,夜夜跟着,形影不离。一个人就像一个人的影子。有时候,一个人多么想出走,多么想逃遁,多么想离开一会儿,哪怕是一小会儿!然而,当真的离开了,就会生出无尽的离别之苦!没有相爱就没有厮守,没有厮守就没有离别,因此,厮守之苦也是离别之苦!

八是不满之苦

一个人爱着另一个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竟然慢慢地发现,对方的那些优点慢慢消融,取而代之的那些缺点,竟越来越多,甚至到了不可容忍的地步。爱,原来就是索取!是索取欢乐、索取地位、索取安全、索取美丽、索取金钱。当她什么都索取不到,或者她爱的人已经被索取榨干,她就会生出无穷无尽的不满。哦,她们多么需要美丽的容姿,青春的活力,尊贵的地位,不断变化的刺激和浪漫。然而,这一些都在慢慢地消弭着变化着。一个人,一天一天在变老,变丑,变得无用而啰嗦,变得的寂寞而敏感。她们互相爱着,又互相嫌弃着。她们互相嫌弃着,又互相爱着。这似乎是冥冥之中的定数,是不尽的悲苦!

九是麻木之苦

一切都像吹过去的风,慢慢地走了。她们爱着,已经习惯了,已经太熟悉了,已经麻木了。她们彼此之间不用说话,只要点一点头就知道一切,就连咳嗽的声音,打呼噜的声音,拧鼻涕的声音,她们都了如指掌。她们之间就像左手摸右手,就像自己的手摸自己的脸,就像用手去摸一块石头,摸一根木头。生活的齿轮啊,你一如既往,啃咬着我们和我们的岁月。而我们这些芸芸众生,在百无聊赖之中,经受着一种看不见的愁苦。

十是失去之苦

爱恋还在,但人已经没有了。哦,一个人终于失去了另一个人。不,是爱恋还在,两个人都失去了。她们再也找不到对方,谁也找不到谁。她们或者孤独地活着,或者孤独地死去。如果活着,她们或者不断地寻找,或者生活在回忆中,或者变成痴呆症患者。她们已经失去了,可依然心有不甘,仍在痛苦中毫无希望地期待着!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