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夢想 寶馬328iM運動型旅行版(圖)

發表:2014-10-2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常情況下,它絕不是你人生中的第一輛車,或許在你欣喜地拿到人生中第一把車鑰匙的時候,會用疑惑摻雜著不屑的眼光去端詳展廳裡這臺與自己愛車有著相似身形的「大屁股」。隨著時間的推移它也不會成為你的第二輛車,你的第二輛車多半是一部SUV,這時的你希望帶著家人朋友走得更遠。而當你厭倦了漂泊習慣了平淡的生活,你才會回想起當初在展廳裡的那部「大屁股」,它就是瓦罐

瓦罐

很多人說瓦罐(Wagon)代表了一種生活態度,在我看來,瓦罐更像是人生所必經的一個歷程。同樣,瓦罐也必然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一點在瓦罐的發源地正得到印證。瓦罐起源於上世紀30年代的美國,50到70年代發展到頂峰但進入80年代,由於政策法規以及用車環境的改變,SUV和皮卡逐漸取代了瓦罐。然而,較強的實用性並沒有使其壽終正寢,在相隔萬里的歐洲,瓦罐卻悄然發展成為最具代表性的一類車型。當人們以為瓦罐的溫床只會滋生在歐洲的時候,隨著能源匱乏,以及人們對生活品質、駕駛品質的追求,瓦罐正在美國重獲新生,CTS-V Wagon的誕生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瓦罐,這是國人對旅行車的愛稱音起Wagon,而Wagon是旅行車的統稱,在奔馳的字典裡它被稱作Estate,奧迪喜歡用Avant,雪鐵龍稱其為Break,Kombi或Variant是大眾對它的愛稱,而寶馬則是以Touring作為後綴!但無論何種稱謂,它都代表了以三廂轎車為基礎衍生 而來的有著明顯A、B、C、D柱之分的旅行車,而這也是旅行車和掀背車之間最大的區別(普通掀背轎車沒有明顯的D柱)。

事實上,旅行車發展到今天,絕不單單是「大屁股」這麼簡單了,Shooting Brake和Gran Turismo可以算作旅行車的兩個分支,在保留旅行車功能性的同時,要麼更加註重運動氣質的抒發,要麼力求更加舒適與豪華。或許這時候你才會想起我們之前介紹過的3系GT。沒錯,今天的主角正是和它看似相彷卻又完全不同的3系旅行版。說它們看似相彷,那是因為它們都源於3系底盤。

328iM運動型旅行版寶馬

328i M運動型旅行版從前臉上看與普通328i M運動型沒有絲毫差別,但修長的車身輪廓卻展示出在寶馬車型上難得一見的優雅,寬大的後尾窗和高聳的車尾散發著運動的氣息,這種氣息在M套件的裝飾下顯得更為純粹。當然,M套件在滿足視覺需求的同時也優化了整車的空氣動力學特性。從現實意義上來講,把M套件放在3系旅行版上比放在3系GT上更為實用,這也是兩者的不同之處。

3系GT更像是3系轎車朝著功能性與舒適性邁出的一大步,這一大步卻是在犧牲一小部分操控性的前提下換來的:加高的車身換來更高的坐姿和更大的離地間隙,更長行程的懸架換來更優秀的舒適性、採用長軸距底盤又賦予其同級別車型中最大的後備箱空間。

相反,這部328i M運動型旅行版卻不願為了功能性而做出任何犧牲,2810毫米的軸距保留了標準軸距3系的完美車身比例,儘管車身重量比普通版328i M運動型增加了100公斤,但在山路上卻絲毫無法察覺出由於車身重量增加而帶來的拖沓,尾部的隨動性一如既往地出色!而只有在路人驚異的眼神中,你才能察覺到自己駕駛的並不是一輛普通的328i M運動型。或許這才是旅行車的最大魅力。當普通轎車無法滿足家庭對於功能性的需求,而SUV或MPV又無法滿足對於駕駛樂趣的訴求,儘管高性能SUV能夠兩者兼備,但過高的價格加上並不友好的油耗和排放又令人生畏時,328i M運動型旅行版的意義正好被體現出來,而這也正是瓦罐被稱為終極夢想的原因。
  
儘管寶馬328i M運動型旅行版被我稱為終極夢想,但夢想終究還是夢想。旅行車目前在中國市場,依然大都只能屬於那些樂善好施的買家,56.96萬元的價格比同為進口銷售的普通版328i M運動型貴出十萬有餘,在垂涎三尺的同時不禁一聲嘆息。

来源:名車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