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LIGHTWEIGHTe-type經典完整復刻(組圖)

發表:2014-10-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Jaguar Land Rover Special Operation特製部門,以位於英國Browns Lane的全新Jaguar Heritage骨董車工作坊,用全手工打造全新輕量化Lightweight E-TYPE,並採用了最先進的掃瞄技術將E-TYPE裡裡外外超過230個零組件和設計全部數位化,掃瞄精度達公厘以下,確保車體鈑件的組裝細緻度能完整保留。更因此為Jaguar Heritage骨董車工作坊建立了最新最完整的骨董車零件資料庫,來提供品質更好的零件與修復環境給所有Jaguar骨董車主。

全新輕量化Lightweight E-TYPE由專門打造並開發JaguarLand Rover所有原型車款的頂尖工程師所進行,並採用了最先進的掃瞄技術將E-TYPE裡裡外外超過230個零組件和設計全部數位化,掃瞄精度更達公厘以下。數位化的翻制更讓零件100%對稱,確保車體鈑件的組裝細緻度能完整保留,更因此建立了最新最完整的骨董車零件資料庫。

LIGHTWEIGHT E-TYPE內裝簡約,但原木感的大方向盤相當亮眼。

Lightweight E-TYPE將1963年的原型完整復刻,包括底盤丶動力和內裝結構,工程師謹守避免新世代科技的滲透,讓車款失去了原本的味道。歷經50年的技術斷層,Jaguar僅加入了一項引領車壇丶卻又不會違背其原型車款設計初衷,並符合FIA骨董車賽規格的技術--輕量化全鋁合金車體技術。將原本E-TYPE由傳統鋼材打造的單體式車身以全鋁合金打造,包括引擎蓋丶車門和行李廂蓋,而獨特的硬頂設計也同樣由全鋁合金打造,讓全新輕量化Lightweight E-TYPE的重量較一般版本減輕達114kg!而為了此項計畫,工程師更編纂了Grey Book這本工程用書,內容是關於利用新的製造技術和標準,讓E-TYPE的品質和精度較50年前更好更紮實,並作為製造全新輕量化Lightweight E-TYPE唯一黃金標準。

LIGHTWEIGHT E-TYPE 外觀相當獨特,相信每次出門都成為注目焦點。

全新輕量化Lightweight E-TYPE搭載當年首次於1948年搭載於XK120車款的XK直列六缸汽油引擎,並於50年代在C-TYPE和D-TYPE兩款車上奪下了5屆的利曼大賽冠軍!排氣量為3,868cc,12V,採用Wide Angle寬角度汽缸上座。並將原鑄鐵汽缸體改為全鋁合金設計,搭配源自賽道的乾式油底殼,以及45DCO3韋伯氏化油器。並提供Lucas機械式燃油噴射系統供選配,壓縮比為10:1可輸出340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8.77kgm / 4500rpm的最大扭力,藉由輕量化低阻力非輪的單片離合器密齒比四速手排,搭配3.31:1的標準終傳,復刻1963年的性能風華!

LIGHTWEIGHT E-TYPE 的6汽缸的XK引擎完全復刻原E-TYPE車款的動力,鋁合金Wide Body寬角度汽缸體以及乾式油底殼。

全新輕量化Lightweight E-TYPE底盤採前雙A臂搭配扭力梁圈簧,後獨立多連桿式搭配下A臂的懸吊系統;前輪煞車系統則較1963年版本加大至12.25吋,搭配15吋打孔鋁鎂合金鋁圈,前後輪寬度分別為7/8吋,標配Dunlop競技用胎。

LIGHTWEIGHT E-TYPE 前後輪寬度分別為7/8吋,標配Dunlop競技用胎。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