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LIGHTWEIGHTe-type经典完整复刻(组图)

发表:2014-10-2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Jaguar Land Rover Special Operation特制部门,以位於英国Browns Lane的全新Jaguar Heritage骨董车工作坊,用全手工打造全新轻量化Lightweight E-TYPE,并采用了最先进的扫描技术将E-TYPE里里外外超过230个零组件和设计全部数位化,扫描精度达公厘以下,确保车体钣件的组装细致度能完整保留。更因此为Jaguar Heritage骨董车工作坊建立了最新最完整的骨董车零件资料库,来提供品质更好的零件与修复环境给所有Jaguar骨董车主。

全新轻量化Lightweight E-TYPE由专门打造并开发JaguarLand Rover所有原型车款的顶尖工程师所进行,并采用了最先进的扫描技术将E-TYPE里里外外超过230个零组件和设计全部数位化,扫描精度更达公厘以下。数位化的翻制更让零件100%对称,确保车体钣件的组装细致度能完整保留,更因此建立了最新最完整的骨董车零件资料库。

LIGHTWEIGHT E-TYPE内装简约,但原木感的大方向盘相当亮眼。

Lightweight E-TYPE将1963年的原型完整复刻,包括底盘丶动力和内装结构,工程师谨守避免新世代科技的渗透,让车款失去了原本的味道。历经50年的技术断层,Jaguar仅加入了一项引领车坛丶却又不会违背其原型车款设计初衷,并符合FIA骨董车赛规格的技术--轻量化全铝合金车体技术。将原本E-TYPE由传统钢材打造的单体式车身以全铝合金打造,包括引擎盖丶车门和行李厢盖,而独特的硬顶设计也同样由全铝合金打造,让全新轻量化Lightweight E-TYPE的重量较一般版本减轻达114kg!而为了此项计划,工程师更编纂了Grey Book这本工程用书,内容是关於利用新的制造技术和标准,让E-TYPE的品质和精度较50年前更好更扎实,并作为制造全新轻量化Lightweight E-TYPE唯一黄金标准。

LIGHTWEIGHT E-TYPE 外观相当独特,相信每次出门都成为注目焦点。

全新轻量化Lightweight E-TYPE搭载当年首次於1948年搭载於XK120车款的XK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并於50年代在C-TYPE和D-TYPE两款车上夺下了5届的利曼大赛冠军!排气量为3,868cc,12V,采用Wide Angle宽角度汽缸上座。并将原铸铁汽缸体改为全铝合金设计,搭配源自赛道的乾式油底壳,以及45DCO3韦伯氏化油器。并提供Lucas机械式燃油喷射系统供选配,压缩比为10:1可输出340hp/6500rpm的最大马力,以及38.77kgm / 4500rpm的最大扭力,藉由轻量化低阻力非轮的单片离合器密齿比四速手排,搭配3.31:1的标准终传,复刻1963年的性能风华!

LIGHTWEIGHT E-TYPE 的6汽缸的XK引擎完全复刻原E-TYPE车款的动力,铝合金Wide Body宽角度汽缸体以及乾式油底壳。

全新轻量化Lightweight E-TYPE底盘采前双A臂搭配扭力梁圈簧,後独立多连杆式搭配下A臂的悬吊系统;前轮煞车系统则较1963年版本加大至12.25吋,搭配15吋打孔铝镁合金铝圈,前後轮宽度分别为7/8吋,标配Dunlop竞技用胎。

LIGHTWEIGHT E-TYPE 前後轮宽度分别为7/8吋,标配Dunlop竞技用胎。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