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撐雨傘——致市民聯名信(圖)

發表:2014-10-23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3日訊】編按:早前兩個公務員工會發表聯名信,批評政客煽動佔中。昨有面書群組成員,群組名稱為「公務員撐雨傘」,並刊出聯名信,指兩個工會不代表他們。聯名信表明支持爭取民主運動,希望能獲得圓滿解決。聯名信將於明日於報章刊登。

2014年10月20日,政府人員協會和香港公務員總工會發表聯名信,指責政客煽動佔中,挑動是非,為獲取政治資本用整個香港的福祉做籌碼。我們身為公務員,謹代表個人聲明:該聯名信不代表我的立場。

我們理解雨傘運動對市民生活帶來的影響,我們也確信雨傘運動是香港民主化運動最迫於無奈的一步。

本聯署旨在收集公務員的簽名(顧慮到職業敏感性,我們建議使用如食環署員工的身份簽署即可),以示對雨傘運動的支持。是次聯署已經募集足夠資金登報,所有收集的簽名將刊登在報章上的聲明內。

我們的報章聲明如下:

一群香港公務員致市民的聯名信

2014年10月20日,政府人員協會和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兩會)發表聯名信,指責政客煽動佔中,挑動是非,為獲取政治資本用整個香港的福祉做籌碼。我們身為公務員的一份子,鄭重聲明,兩會的聯名信不代表我們。

任何緊密留意佔領中環,或者雨傘運動發展歷程的人士都應該知悉,傳統的政客在運動的角色早已邊緣化,無法左右其發展方向。9月28日的金鐘集會、同日的佔領銅鑼灣和旺角事件,都不是由任何一個政客乃至泛民主黨派煽動而至的。如果兩會在發出聯名信前願意紆尊和現時仍留守在三個地點的示威者直接交流,或許會改變他們的看法。

香港人民爭取直選的路途,從八八直選延綿至今。凡四十載的光陰,始終如一。我們並非爭取特權,而是基本法白紙黑字應允的公民權利。這幾十年來,議會內的抗爭效果有目共睹,和平遊行、示威,數十萬人的規模的集會也只能換來敷衍了事的回應。正如戴耀廷先生所述:‘透過對話爭取二零一七行政長官普選的路途已盡’。

作為公務員,我們非常理解前線面對示威者的同事所需承受的壓力。雨傘運動拖延逾二十天,參與者之間對於非暴力和衝擊的取態分歧也日益明顯,佔領中環運動原初構想的數千人乃致上萬人坐地等待被捕的景象事實上從未發生。儘管運動的發展有變化及有分歧,但我們相信絕大部分的佔領者都在緊守和平非暴力的原則,都在為更美好的香港而奮鬥。

兩會的聲明對雨傘運動的緣起一無所知,將其和香港民主化的進程割裂,矮化為「無知市民遭惡劣政客煽動生事」的一場鬧劇。這種理解既非事實,也對引致雨傘運動的核心爭議:香港民主化的訴求視而不見。由是者該聲明不但對解決事態毫無幫助,更可能進一步撕裂社會,助長市民和公務員之間的對立情緒。

我們明白,若要求佔領者在沒有取得任何成果前放棄,等同宣布民主化運動的徹底失敗。我們理解,不認同運動目標的市民對於日常生活受阻感到不快。必須坦承,我們並沒有任何解決方法,只能祈望運動最終能有比較圓滿的收場,令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訴求得以兌現,香港正常生活秩序得以平復。

致所有佔領者,公務員同事,以及香港市民:We stand together for a better Hong Kong.

一群香港公務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