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團體代表宣布擱置「廣場投票」(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10-26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下午,學聯、學民思潮、和平佔中、泛民及民間團體代表等聯合發表聲明表示,決定擱置原訂今明兩晚舉行的「廣場投票」,並承認這次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向公眾鞠躬致歉。

【看中國2014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和平佔中運動進入第29天,學民思潮黃之峰、學聯周永康、泛民梁家傑、民間代表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26日下午3點開記者招待會,就原訂於10月26及27日舉辦的第一次廣場投票,經詳細討論後,決定擱置此次廣場投票,並承認這次決定投票前與群眾商議不足,並兩度鞠躬,分別向義工及市民致歉。

據BBC報導,「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說,決定進行投票之後,到各佔領區同市民交流,發現關於投票的內容和方式有好多不同的意見。大家都覺得投票時機不成熟、商討不足,所以決定擱置。待各方再次商討之後再行決定下一步的行動。

戴耀廷還說,為了這次投票已經準備了15萬張密碼紙,這次擱置投票不代表運動停頓。但他歡迎支持者加入佔領區,參與商討。

代表23名泛民議員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希望這次擱置投票的決定也能讓中共人大常委會有所參考,認識到不符合民情民意的決定並非不可撼動。梁家傑還說:「即使這次決定給人進退失據的感覺亦在所不惜,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充分回應佔中運動的支持者。」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廣場投票安排過於倉促,諮詢不足。認同要擱置投票。未來會與佔領區市民作更多溝通,以防再推出倉促方案。希望特區政府及北京政府有著相同氣魄,聆聽大眾市民聲音,亦希望政府能撤回或擱置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框架。

以下為專上學生聯會就擱置第一次廣場投票發表聲明全稿:

從罷課到抗命,乃至雨傘運動爆發後,學聯一直與群眾併肩同行,面向多元意見,共同為香港未來堅守到底。

最近幾天我們都到過各佔領區與群眾交流,有人提出廣場投票乃民主建設,實非壞事;然而,群眾也表達他們對「廣場投票」的顧慮,我們在仔細考慮後決定暫時擱置投票。這次投票議案複雜,決策倉卒,推行過急,醞釀過程確未足夠,導致許多朋友未能清楚瞭解投票的作用。在此,我們表示抱歉。我們理應在宣布「廣場投票」前作更多的諮詢以及調查,從而統合市民對於投票的意見,而未來推行相類似的機制前定必借前車之鑒,先作更多的商討及諮詢從而決策,繼續與群眾共同進退。

「有錯則改,無則加勉」,遵此信念,我們擱置「廣場投票」,希望特區政府及北京政府有著相同氣魄,聆聽大眾市民聲音,撤回831決定,將廢除功能組別和公民提名的聲音納入未來政改方向中。

2014年10月26日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