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团体代表宣布搁置“广场投票”(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10-26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下午,学联、学民思潮、和平占中、泛民及民间团体代表等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决定搁置原订今明两晚举行的“广场投票”,并承认这次决定投票前与群众商议不足,向公众鞠躬致歉。

【看中国2014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和平占中运动进入第29天,学民思潮黄之峰、学联周永康、泛民梁家杰、民间代表及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在26日下午3点开记者招待会,就原订于10月26及27日举办的第一次广场投票,经详细讨论后,决定搁置此次广场投票,并承认这次决定投票前与群众商议不足,并两度鞠躬,分别向义工及市民致歉。

据BBC报道,“占中”发起人戴耀廷说,决定进行投票之后,到各占领区同市民交流,发现关于投票的内容和方式有好多不同的意见。大家都觉得投票时机不成熟、商讨不足,所以决定搁置。待各方再次商讨之后再行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戴耀廷还说,为了这次投票已经准备了15万张密码纸,这次搁置投票不代表运动停顿。但他欢迎支持者加入占领区,参与商讨。

代表23名泛民议员的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表示,希望这次搁置投票的决定也能让中共人大常委会有所参考,认识到不符合民情民意的决定并非不可撼动。梁家杰还说:“即使这次决定给人进退失据的感觉亦在所不惜,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充分回应占中运动的支持者。”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广场投票安排过于仓促,咨询不足。认同要搁置投票。未来会与占领区市民作更多沟通,以防再推出仓促方案。希望特区政府及北京政府有着相同气魄,聆听大众市民声音,亦希望政府能撤回或搁置人大常委会的政改框架。

以下为专上学生联会就搁置第一次广场投票发表声明全稿:

从罢课到抗命,乃至雨伞运动爆发后,学联一直与群众并肩同行,面向多元意见,共同为香港未来坚守到底。

最近几天我们都到过各占领区与群众交流,有人提出广场投票乃民主建设,实非坏事;然而,群众也表达他们对“广场投票”的顾虑,我们在仔细考虑后决定暂时搁置投票。这次投票议案复杂,决策仓卒,推行过急,酝酿过程确未足够,导致许多朋友未能清楚了解投票的作用。在此,我们表示抱歉。我们理应在宣布“广场投票”前作更多的咨询以及调查,从而统合市民对于投票的意见,而未来推行相类似的机制前定必借前车之鉴,先作更多的商讨及咨询从而决策,继续与群众共同进退。

“有错则改,无则加勉”,遵此信念,我们搁置“广场投票”,希望特区政府及北京政府有着相同气魄,聆听大众市民声音,撤回831决定,将废除功能组别和公民提名的声音纳入未来政改方向中。

2014年10月26日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