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英雄的年代裡,你只想做一個愚民(圖)

作者:杏梅 發表:2014-10-27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0月27日訊】無庸置疑,你站在正義那一方,高牆那一邊,你看著香港由小漁村變成中港融合的國際城市半世紀,你是長輩,是權威,你不會錯。我必須要顯出你的高大,才能襯托出我的幼稚狂妄與渺小。我不過是一個吃飯少過你吃鹽的中學生,少不更事,年少無知,從926罷課那天就受到政黨作棋子般的擺佈,得閑無事搞搞陣,嫌溫習文憑試的時間太多,幾乎每天由新界迫地鐵過海,今日佔下金鐘,聽日佔下銅鑼灣。我注定是一個廢青。就算我用盡所有氣力,令一紙證書有幾顆星星點綴,我都注定是一事無成的廢青。如你所言,只懂出來搞搞陣,將來必定是社會寄生蟲,浪費父母多年供書教學,生舊叉燒好過生我。

你說的一字一句都是對的。

對的,警察濫用私刑圍毆示威者絕對合情合理。只要有一個示威者淋水,就意味著會有千千萬萬個示威者仿傚,那時不只是水,可能是旺角反佔中暴徒從高空擲下的糞便死蚱蜢和雞蛋。那麼,只要有一個警察打人,也就會有更多專業操守的警察來到光明磊落的暗角打人。你畢竟選擇了藍絲帶這潭死水,連聲為他們護航,說他們不過是工作壓力太大,情緒需要疏導疏導罷了,又不會打死人。的確,我太偏頗了,我不應該無限上綱上線。比起周融,我不夠和平理性,而且很暴力。

作為一個只能用傘擋住胡椒噴霧的暴民,我應該放下傘子,任由胡椒噴霧撲面而來,這就不算挑釁了。我最好毫不抵抗讓他們打死,好讓你試一試白頭人送黑頭人,再將你背山望海的靈位讓給我,總好過現在困在陋室裡惶惶不可終日。

反佔中街站的人,都是善男信女,你看著他們因為收了幾百蚊而發自內心的笑容,笑臉迎人叫市民簽名,就相信他們真心為香港好。你是良好公民,保和平反暴力,跟著羊群,乖乖做個順民愚民。從你簽名那一刻開始起計,連良知也賣給了周融,一個你只在電視見過的陌生人。

小時候,你教我仁義禮智,遇到不公不義之事必須不平則鳴。可是,日子過去了,你說,我們只需要做踵常途之促促的羊群,安分守己,直到百年歸老。

在大是大非之中,更要三緘其口來明哲保身,人是求生的,所以要跪著活,也不能站著死。我說,良知是最大武器,就算要把一切押上成為賭注,再栽種絕處的花,我們可以賠上一生的前途也不足惜,好讓城堡繼續穩如泰山,良知正是唯一的最後防線。然後,你問了一個極其艱深的數學題:良知值幾錢?可以當飯吃麼?原來你不只把良知賣給周融,也低賤到將靈魂拱手相讓給共產黨。

再過十年,你就可以抱住你迷信的經濟繁榮神話到棺材黑甜共一鄉。可是在沒有英雄的年代裡,我只能時時刻刻苦思如何做一個人,而不是被權貴踩在腳下的蟻民。你有本錢只見眼前利,無視身後悲,但我的本錢一早被你在上世紀透支,而我亦從不奢望你終有一天會歸還給我。如你所言,我只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我是小孩,是學生,是撞向石牆的雞蛋,所以我要告訴你,我沒有什麼輸不起。而你,卻要可憐到為那幾間完全與你無關而又倒閉的金鋪和消失的自由行坐困愁城,然後再對我的前途指點江山。

我不知道你是為了什麼而著急。早幾年,旺角賣魚蛋燒賣的店舖門庭若市,數量之多恰若便利店總有一間在附近,後來粉飾太平換新裝,一街金鋪自由行,與你口中的示威者一樣,阻街影響市容。可你不曾惋惜,置之不理,彷彿活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與世隔絕。你是長輩,所以我一定會以你為榜樣,就算一街金鋪全都倒閉,我也不需要憐憫那些失業的員工。至於是你義正詞嚴提到的小商戶,我必須嚴正指出,就算我們不轟轟烈烈公民抗命,在2017年人人袋住先的選舉裡,有民意基礎但無公信力的特首必然會與財團合作,加上黑警支持,這些小商戶的利益也一樣被犧牲,而且後果比起堵路,比起圍著你的朋友唱生日歌更不堪設想。

我不能像你一樣每天輕鬆自在四處郊遊尋幽探秘,然後長著一副趾高氣揚的貌相對佔領者冷嘲熱諷一番。我只能認清楚你的嘴臉,繼續守護你打從心底認為是垃圾的民主。我只是怕,假如這個行動失敗了,三十年後,我的子女又要訓街又要被人扑頭,而世代之爭往往相似,我更怕,我會變成下一代眼中的頑石,支持黑警,埋沒良知。

你是長輩,你說的一切都是對的,而我是一個不孝的小孩,應該乖乖做愚民。民主大勢所趨,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我和你注定勢不兩立,雞蛋撞石牆,而雞蛋一定會贏,歷史將會站在我們這一邊。請你好自為之,執好行李回到你的中國做奴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輔仁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