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 貪官「一」字歌(組圖)

發表:2014-10-29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把手:貪官「重災區」。一個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職務。越是一人說了算,越缺乏真正意義上的監督,也就越危險。

一言堂:腐敗「溫床」。張嘴就是金口玉言,哪來的反對意見。「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家長作風大行其道,民主作風形同虛設,胡作非為無人過問。

一支筆:表面看是一種程序,「骨子裡」卻是一種權力、一種權威的體現。它是造就腐敗的「催化劑」。正是由於「說一不二」的「一支筆」,許多不該批的批了,不該報的報了,不該辦的辦了。

一張臉:貪官一張臉,卻有著各種各樣、豐富多彩的表情。就好比川劇演員的「看家絕活」——變臉。變臉是一門藝術,當官也是如此。下級眼裡,端莊嚴肅,保持一種威嚴。有時面沉如水,有時面似冷霜,有時面色鐵青,令人窒息,使人膽寒。上級面前,永遠是一張真誠的笑臉,表現出最大忠誠和熱情。情人面前,臉色如一朵剛剛綻放的鮮花,美麗、燦爛、多情。

一把傘:貪官「必需品」。他們熟諳此道,心知肚明。只有上有靠山,才能「腰桿硬」,才有長久的快活;同樣,只有自己張開那把大傘「罩」著下級,才能對下級的「孝敬」受之無愧。

一陣風:「面子」工程的突出表現。甲領導上臺壘花壇,乙領導來了修噴泉,丙領導乾脆鋪草坪,誰都不想在前任的基礎上改進,只想為自己留名。古人云: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現在要改一改,「為官一任,災害一方」。

一系列:放倒官員的「糖衣炮彈」。貪官們奢侈腐化的「夜生活」就是在系列化、「一條龍」的服務中開始的。吃了、喝了、跳了、脫了、洗了、按了……

一股勁:每個貪官的背後,都站著一位「相濡以沫」的「賢內助」,枕邊風吹著、「一條褲」穿著,慾望膨脹著。家有貪妻,怎能不腐敗。這正是「只要思想不滑坡,收的總比送的多」、「夫婦擰成一股勁,貪婪之心無止境」。

一夜情:在這個「性」氾濫成災的年代,「一夜情」大行其道。如果說民間「一夜情」的基礎還有點情感成分的話,官員的「一夜情」大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有人以身相許,有人投懷入抱,看中的其實是貪官手裡「至高無上」的權力。

一張網:正所謂「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身在官場時的肆意妄為,過早地透支了自己的人身自由。機關算盡,到頭來,最終難逃法律的公正審判。

一場空:錢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走;權是過眼煙雲,「人一走、茶就涼」。從手握重權的人民公僕淪為腐敗墮落的國家罪人。到頭來,人生就是一場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