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 贪官“一”字歌(组图)

发表:2014-10-29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把手:贪官“重灾区”。一个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职务。越是一人说了算,越缺乏真正意义上的监督,也就越危险。

一言堂:腐败“温床”。张嘴就是金口玉言,哪来的反对意见。“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家长作风大行其道,民主作风形同虚设,胡作非为无人过问。

一支笔:表面看是一种程序,“骨子里”却是一种权力、一种权威的体现。它是造就腐败的“催化剂”。正是由于“说一不二”的“一支笔”,许多不该批的批了,不该报的报了,不该办的办了。

一张脸:贪官一张脸,却有着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表情。就好比川剧演员的“看家绝活”——变脸。变脸是一门艺术,当官也是如此。下级眼里,端庄严肃,保持一种威严。有时面沉如水,有时面似冷霜,有时面色铁青,令人窒息,使人胆寒。上级面前,永远是一张真诚的笑脸,表现出最大忠诚和热情。情人面前,脸色如一朵刚刚绽放的鲜花,美丽、灿烂、多情。

一把伞:贪官“必需品”。他们熟谙此道,心知肚明。只有上有靠山,才能“腰杆硬”,才有长久的快活;同样,只有自己张开那把大伞“罩”着下级,才能对下级的“孝敬”受之无愧。

一阵风:“面子”工程的突出表现。甲领导上台垒花坛,乙领导来了修喷泉,丙领导干脆铺草坪,谁都不想在前任的基础上改进,只想为自己留名。古人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现在要改一改,“为官一任,灾害一方”。

一系列:放倒官员的“糖衣炮弹”。贪官们奢侈腐化的“夜生活”就是在系列化、“一条龙”的服务中开始的。吃了、喝了、跳了、脱了、洗了、按了……

一股劲:每个贪官的背后,都站着一位“相濡以沫”的“贤内助”,枕边风吹着、“一条裤”穿着,欲望膨胀着。家有贪妻,怎能不腐败。这正是“只要思想不滑坡,收的总比送的多”、“夫妇拧成一股劲,贪婪之心无止境”。

一夜情:在这个“性”泛滥成灾的年代,“一夜情”大行其道。如果说民间“一夜情”的基础还有点情感成分的话,官员的“一夜情”大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有人以身相许,有人投怀入抱,看中的其实是贪官手里“至高无上”的权力。

一张网:正所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身在官场时的肆意妄为,过早地透支了自己的人身自由。机关算尽,到头来,最终难逃法律的公正审判。

一场空:钱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权是过眼烟云,“人一走、茶就凉”。从手握重权的人民公仆沦为腐败堕落的国家罪人。到头来,人生就是一场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