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無法承受失去參與雨傘運動的這一代人(圖)

發表:2014-10-30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學聯代表(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據石英網10月29日報導,香港政府將佔中的雨傘運動抗議者們描繪成為天真的理想主義者,而北京則認為他們是有外國支持的動亂者。

但是已經在香港大街上駐紮了幾個星期的那些有著頑強適應能力的抗議者們,卻成令這個亞洲金融中心不安的標誌,這一代人對於香港政治系統沒有任何信心,或者是說對於這個城市能夠創造美好未來沒有信心。在昨晚,成千上萬二十多歲、三十多歲的年輕人們聚集在一起紀念抗議期滿一個月,學民思潮的領袖黃之鋒發出警告說:「這樣的制度已經失去了我們這一代人。」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或文化可以接受「失去」這樣的一代人,不管是移民、疾病、對政治不滿或者是任何其他的因素,都不可導致他們放棄成為這個社會所需要的養家餬口的人、納稅人、管理人、政治家或商界建設者。

但是香港是一個極端的例子,這座城市近700萬人口的城市,相當多的一部分是中年以上的老年人,而且這個地區的人比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人都要長壽。同時,香港的低生育率意味著在這批抗議者的背後的一代人口數量正在急劇減少。

據香港政府自己估計,潛在的未來人口災難將降落在抗議學生這一代人身上。如果香港現在的現象持續下去,到2041年,這個城市將會有一半的人是超過65歲的「老齡化家屬」,他們需要依靠社會服務、儲蓄或者是其他親屬而生活。

而照顧他們、為他們支付所需的社會服務的負擔將會重重的落在現在香港的抗議者們身上,到那時候,現在20歲的抗議者是47歲,那個時候就是所謂的高中、大學畢業人士的「高峰收入」時期。

現在的局勢讓香港政府處於一個非常緊張的境地,抗議者們要求普選權,可是北京已經說了那是不可能的。如果進一步離間抗議者,不管是強制清除街道,還是拒絕聽取他們的要求,都會損害香港的長遠未來。

最後,人口統計數據的相關因素,可能和民主因素一樣,成為決定雨傘運動最終結果的關鍵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