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无法承受失去参与雨伞运动的这一代人(图)

发表:2014-10-30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学联代表(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据石英网10月29日报道,香港政府将占中的雨伞运动抗议者们描绘成为天真的理想主义者,而北京则认为他们是有外国支持的动乱者。

但是已经在香港大街上驻扎了几个星期的那些有着顽强适应能力的抗议者们,却成令这个亚洲金融中心不安的标志,这一代人对于香港政治系统没有任何信心,或者是说对于这个城市能够创造美好未来没有信心。在昨晚,成千上万二十多岁、三十多岁的年轻人们聚集在一起纪念抗议期满一个月,学民思潮的领袖黄之锋发出警告说:“这样的制度已经失去了我们这一代人。”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文化可以接受“失去”这样的一代人,不管是移民、疾病、对政治不满或者是任何其他的因素,都不可导致他们放弃成为这个社会所需要的养家糊口的人、纳税人、管理人、政治家或商界建设者。

但是香港是一个极端的例子,这座城市近700万人口的城市,相当多的一部分是中年以上的老年人,而且这个地区的人比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人都要长寿。同时,香港的低生育率意味着在这批抗议者的背后的一代人口数量正在急剧减少。

据香港政府自己估计,潜在的未来人口灾难将降落在抗议学生这一代人身上。如果香港现在的现象持续下去,到2041年,这个城市将会有一半的人是超过65岁的“老龄化家属”,他们需要依靠社会服务、储蓄或者是其他亲属而生活。

而照顾他们、为他们支付所需的社会服务的负担将会重重的落在现在香港的抗议者们身上,到那时候,现在20岁的抗议者是47岁,那个时候就是所谓的高中、大学毕业人士的“高峰收入”时期。

现在的局势让香港政府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境地,抗议者们要求普选权,可是北京已经说了那是不可能的。如果进一步离间抗议者,不管是强制清除街道,还是拒绝听取他们的要求,都会损害香港的长远未来。

最后,人口统计数据的相关因素,可能和民主因素一样,成为决定雨伞运动最终结果的关键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