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同官員生變 習近平赴福建 身後那個人是誰?(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11-04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日至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四中全會結束後,首度到福建調研。有個並非習近平赴各地考察隨行人員中的常客,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罕見陪同。

【看中國2014年11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11月1日至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四中全會結束後,首度到福建調研。中共官方在播報該新聞的視頻時,人們發現,有個並非習近平赴各地考察隨行人員中的常客,在視頻中頻頻出現,這個人是誰呢?引發關注。

按中共的慣例,陪同習近平調研考察的高層人員都是比較常見的人,加上一些場合涉及到相關工作的高層人物到場。而這次習近平到福建調研,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罕見陪同,引發關注。

萬鄂湘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身份陪同調研並不奇怪。只不過,有民主黨派掌門人陪同參與調研的這種情況確實非常少見。

為什麼萬鄂湘會陪同習近平調研福建?據悉,萬鄂湘在擔任現在的官方身份之前,還曾經是最高法院副院長,最年輕的大法官。剛剛閉幕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以 「依法治國」為主要議題。不過,卻遭到了來自多方的質疑聲。有分析認為,建立法治社會應該把所有人和組織都置於「法」的管制之下,讓公檢法三權真正分立,撇開一切權勢的干預,實現司法獨立。

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軟

中國的民主黨派,一直被各界調侃為「政治花瓶」。據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中的八大民主黨派(即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和臺盟)被外界視為「政治花瓶」,比喻傀儡政權的,都隱含了缺乏主動意識、受人操控之意。

從多年前開始八大民主黨派的第一把手都會被安排出任副國級職務,或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或是政協副主席。近些年來,中共政權又對「民革」等幾個規模相對大一點的民主黨派施以進一步的政治恩惠,安排其中央領導層的一把手出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二把手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軟」。中共政權供養八大「民主黨派」所付出的巨額開銷雖然同共產黨自身的開銷一樣,均是來自億萬納稅人的勞動所得,正因為共產黨政權的獨裁、專制統治,「民主黨派」才得以讓國庫支付它們的組織開銷。

分析指出,如今的各「民主黨派」內部之所以也同共產黨政權內部一樣勾心鬥角、爭權奪利, 之所以每五年一次的各「民主黨派」的「全國代表大會」召開時,內部權爭同共產黨內同樣激烈,說到底就是因為一旦熬成「民主黨派」的中央主要領導人,雖然沒有政治實權,但至少還有生活待遇上的巨大實惠。

八民主黨派表態緊跟中共 網路炸鍋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2年12月3日至21日,大陸的8個民主黨派相繼完成了五年一次的集中換屆,新一屆領導班子產生,萬鄂湘當選民革中央主席,張寶文當選民盟中央主席,陳昌智連任民建中央主席,嚴雋琪連任民進中央主席,陳竺當選農工黨中央主席,萬鋼連任致公黨中央主席,韓啟德連任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林文漪連任臺盟中央主席。

大陸多家媒體報導稱,自中共十七大科學發展觀寫入黨章開始,各民主黨派陸續修改各自章程,目前均已經將「科學發展觀」寫入黨章,體現了參政黨與執政黨在指導思想上的統一。

有關8個民主黨的報導,在網路上引起極大反彈、炸鍋,民間建議取消,並給予盡情的譏諷和嘲笑。

四川成都一位民眾建議民主黨解散、合併入黨,還本來面目。上海的白屋山人也說,「建議取消八個花瓶黨,直接並入我黨,以便同心同德!」 福建的雷霆和萬鈞則呼籲合併,明年一起開會。

湖北的「元元的姥爺」:八個民主黨派相繼完成換屆,永遠跟黨走成為既定方針。科學發展觀分別寫入他們黨章,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與黨的目標一致。放棄制衡,協助執政。枉廢了民主的名聲,是衷心擁護還是身不由己。看不出有半點政治協商和民主協商的味道。根本不叫一個黨,只能算一個特別支部。 

還有網友表示,「怎麼會有一個黨的黨章規定要服從另一個黨呢?那要你何用?」「你民主黨派成立後,如果緊跟共產黨,服從共產黨的領導。那麼你成立的宗旨是什麼?」

廣州的臨風谷表示,「唉,真不開竅!偷偷地告訴你吧:所謂民主黨派就是執政黨用來顯示,襯托我們政治體制和制度都是民主的一個道具,道具們名字太多可作用都一樣,就統稱民主黨派啦。你的明白?」

湖北武漢的李忠表示,這是八塊遮羞破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