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檔公寓凶案2女遇害 英銀行家涉案(組圖)

發表:2014-11-04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謀殺2名女子的英國男子Rurik Jutting(右)。

【看中國2014年11月04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香港灣仔豪宅嘉薈軒驚爆殺人案,任職投資銀行高層的一名英國男子,涉嫌謀殺2名女子。11月3日,這位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的銀行高管上庭聆訊,因謀殺案被指控。在他的高檔公寓中,發現了兩名女子屍體,其中一人的屍體裝在手提箱中,且被肢解。此案震驚香港。

據法新社報導,在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工作、29歲的證券商Rurik Jutting上週六凌晨,曾致電警方,來到他在香港中環灣仔區的家。 

調查人員在這座豪華住宅大樓31樓房間裡,發現一個裸體女子被刀刺傷脖子和臀部。另外,在陽台上一個手提箱內,發現了另一個女人已腐爛的屍體。據報導,警方相信受害人為性工作者。 


兩位受害女子。

法庭文件顯示,受害者之一名叫Sumarti Ningsih,被殺於10月27日;另一名為未知女性,被害於11月1日。據雅加達政府說,其中一名女子是印尼人。Jutting在灣仔裁判法院聽了對他的指控後,顯得沉穩。他被送到監獄,等待11月10日下一次聆訊 。

身穿黑色T恤、戴著深色框眼鏡的Jutting在庭上只開口2次,確認他明白對其指控。並偶爾在胸前敲擊手指。然後,他被警察護送離開法庭 。

警方在他的手機裡發現了數以千計的艷照,其中包括一名被害女性生前的一些照片。 

英國總領事Chalief Akbar對法新社記者說:「有可能這兩位受害者都是印尼人,我們仍在等待警方的確認。」

據住在11樓、並拒絕透露自己姓名的居民告訴法新社說:「有一股死屍的臭味。」

在週一短暫的15分鐘的法庭聆訊上,Jutting的律師馬丁•裡士滿(Martyn Richmond )抱怨,他的當事人被拒絕聯繫英國領事館36小時,並被拒絕聯繫他的律師。Jutting沒有尋求保釋。 

涉案嫌犯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

涉案英國人Rurik Jutting ,根據其Lindedin賬號內容,他在英國劍橋大學獲得文學碩士,之前一直在倫敦生活,2013年7月到香港,受聘於美銀美林任高層。在來香港之前,他曾供職於巴克萊銀行,但巴克萊銀行未能確認。

據悉,一年前,Rurik Jutting透過地產公司,以近三萬元獨自租嘉薈軒三十一樓一個五百方呎單位,並領有香港身份證。據悉,涉案單位之業主為公司名義登記。

Jutting熱衷於運動,並是劍橋大學著名的划艇俱樂部的一員。他相信最近才辭去在美國美林銀行的工作。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記者說:「這個人以前曾在這家公司。」 上週,Jutting在Facebook上說,他開始了一個「新的征程」。

震驚香港

香港,城市人口達700萬,犯罪率很低,今年前半年只有14宗凶殺案的報導。

另據CNBC報導,銀行家劉米娜說:「這是非常令人震驚的,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想到這樣的事情會在香港發生,尤其是在我住的同一棟樓」。 

另一位和嫌犯居住同一棟樓的女子說,她已經很少見到有人來往嫌犯的公寓單元。上週六凌晨,居民被大聲的巧妙聲吵醒,並看見很多警察。 


警方搜查Rurik Jutting的公寓單元。

數十年間,灣仔一直是外國海軍出沒的休息和娛樂場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