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档公寓凶案2女遇害 英银行家涉案(组图)

发表:2014-11-04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谋杀2名女子的英国男子Rurik Jutting(右)。

【看中国2014年11月0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香港湾仔豪宅嘉荟轩惊爆杀人案,任职投资银行高层的一名英国男子,涉嫌谋杀2名女子。11月3日,这位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的银行高管上庭聆讯,因谋杀案被指控。在他的高档公寓中,发现了两名女子尸体,其中一人的尸体装在手提箱中,且被肢解。此案震惊香港。

据法新社报道,在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工作、29岁的证券商Rurik Jutting上周六凌晨,曾致电警方,来到他在香港中环湾仔区的家。 

调查人员在这座豪华住宅大楼31楼房间里,发现一个裸体女子被刀刺伤脖子和臀部。另外,在阳台上一个手提箱内,发现了另一个女人已腐烂的尸体。据报道,警方相信受害人为性工作者。 


两位受害女子。

法庭文件显示,受害者之一名叫Sumarti Ningsih,被杀于10月27日;另一名为未知女性,被害于11月1日。据雅加达政府说,其中一名女子是印尼人。Jutting在湾仔裁判法院听了对他的指控后,显得沉稳。他被送到监狱,等待11月10日下一次聆讯 。

身穿黑色T恤、戴着深色框眼镜的Jutting在庭上只开口2次,确认他明白对其指控。并偶尔在胸前敲击手指。然后,他被警察护送离开法庭 。

警方在他的手机里发现了数以千计的艳照,其中包括一名被害女性生前的一些照片。 

英国总领事Chalief Akbar对法新社记者说:“有可能这两位受害者都是印尼人,我们仍在等待警方的确认。”

据住在11楼、并拒绝透露自己姓名的居民告诉法新社说:“有一股死尸的臭味。”

在周一短暂的15分钟的法庭聆讯上,Jutting的律师马丁•里士满(Martyn Richmond )抱怨,他的当事人被拒绝联系英国领事馆36小时,并被拒绝联系他的律师。Jutting没有寻求保释。 

涉案嫌犯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

涉案英国人Rurik Jutting ,根据其Lindedin账号内容,他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得文学硕士,之前一直在伦敦生活,2013年7月到香港,受聘于美银美林任高层。在来香港之前,他曾供职于巴克莱银行,但巴克莱银行未能确认。

据悉,一年前,Rurik Jutting透过地产公司,以近三万元独自租嘉荟轩三十一楼一个五百方呎单位,并领有香港身分证。据悉,涉案单位之业主为公司名义登记。

Jutting热衷于运动,并是剑桥大学著名的划艇俱乐部的一员。他相信最近才辞去在美国美林银行的工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说:“这个人以前曾在这家公司。” 上周,Jutting在Facebook上说,他开始了一个“新的征程”。

震惊香港

香港,城市人口达700万,犯罪率很低,今年前半年只有14宗凶杀案的报道。

另据CNBC报道,银行家刘米娜说:“这是非常令人震惊的,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在香港发生,尤其是在我住的同一栋楼”。 

另一位和嫌犯居住同一栋楼的女子说,她已经很少见到有人来往嫌犯的公寓单元。上周六凌晨,居民被大声的巧妙声吵醒,并看见很多警察。 


警方搜查Rurik Jutting的公寓单元。

数十年间,湾仔一直是外国海军出没的休息和娱乐场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