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5大做法是錯誤的(圖)

發表:2014-11-05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起補血,不少女性想到的就是多吃紅棗、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可是,這都是不科學,甚至可能對身體有危害。要想面色紅潤、身體好,就要避開補血的誤區。

誤區一:紅糖補血

「紅糖水可以補血」是民間一直流行的說法。不少女性在月經期後和產婦分娩後,都會喝紅糖水來進行補血。但有專家指出,紅糖水沒有補血的功效,也沒有人們所說的「益氣養血」、「促使子宮早日復原」等功效。可以說事實上紅糖沒有補血所要的有效成分。如果紅糖提純不夠,裡面可能含有雜質,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誤區二:單吃生紅棗補血

如果只是單靠生吃紅棗來補血,可能會引起漲氣腹瀉。因為生吃時,紅棗皮容易滯留在腸道中,而且不容易被排出,會影響腸胃消化。如果攝入量過大,還會引起腸胃漲氣和引起肥胖。如果想利用紅棗補血,應該搭配一些葡萄乾、龍眼等食物來吃。

誤區三:多吃補血鐵劑或食物補血

人體造血需要大量鐵元素,而補血的鐵劑能夠及時快速的改善缺鐵性貧血的症狀,但是,這不能多吃。無論是食物還是鐵劑,一次攝入過多的鐵,就有可能造成鐵中毒。輕微者會出現頭暈噁心、腹瀉休克的症狀,嚴重者會昏迷死亡。所以,補血時,我們應該循序而補,應該遵循「小量、長期」的原則,預防鐵中毒,如果是服用鐵劑,就更應該嚴格遵循醫生囑咐。

誤區四:茶與咖啡多喝無妨

對與女性,喝過量咖啡與茶,有可能造成缺鐵性貧血。因為咖啡中的多酚類物質和茶葉中的鞣酸,會與鐵形成難以溶解的鹽類,從而抑制鐵質吸收。所以,女性飲用咖啡和茶應該一天一兩杯就好了。

誤區五:蔬菜水果不能補鐵

許多人都不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對補鐵也是有用的。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及蘋果酸,可與鐵形成絡合物,從而使鐵在腸道內的溶解度增加,有利於鐵的吸收。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