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5大做法是错误的(图)

发表:2014-11-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起补血,不少女性想到的就是多吃红枣、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可是,这都是不科学,甚至可能对身体有危害。要想面色红润、身体好,就要避开补血的误区。

误区一:红糖补血

“红糖水可以补血”是民间一直流行的说法。不少女性在月经期后和产妇分娩后,都会喝红糖水来进行补血。但有专家指出,红糖水没有补血的功效,也没有人们所说的“益气养血”、“促使子宫早日复原”等功效。可以说事实上红糖没有补血所要的有效成分。如果红糖提纯不够,里面可能含有杂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误区二:单吃生红枣补血

如果只是单靠生吃红枣来补血,可能会引起涨气腹泻。因为生吃时,红枣皮容易滞留在肠道中,而且不容易被排出,会影响肠胃消化。如果摄入量过大,还会引起肠胃涨气和引起肥胖。如果想利用红枣补血,应该搭配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来吃。

误区三:多吃补血铁剂或食物补血

人体造血需要大量铁元素,而补血的铁剂能够及时快速的改善缺铁性贫血的症状,但是,这不能多吃。无论是食物还是铁剂,一次摄入过多的铁,就有可能造成铁中毒。轻微者会出现头晕恶心、腹泻休克的症状,严重者会昏迷死亡。所以,补血时,我们应该循序而补,应该遵循“小量、长期”的原则,预防铁中毒,如果是服用铁剂,就更应该严格遵循医生嘱咐。

误区四:茶与咖啡多喝无妨

对与女性,喝过量咖啡与茶,有可能造成缺铁性贫血。因为咖啡中的多酚类物质和茶叶中的鞣酸,会与铁形成难以溶解的盐类,从而抑制铁质吸收。所以,女性饮用咖啡和茶应该一天一两杯就好了。

误区五:蔬菜水果不能补铁

许多人都不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对补铁也是有用的。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及苹果酸,可与铁形成络合物,从而使铁在肠道内的溶解度增加,有利于铁的吸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