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爭鳴】中國樓市的壯陽藥已經失效

作者:牛刀 發表:2014-11-06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6日訊】八面埋伏,十月圍城。這是我在牛刀智庫發表的對中國政府再次救市發表了看法,觀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就管一個月,一線城市會被打回原型。越是救市,說明問題更加嚴重。君子不立危牆之側,這是名言,也是中國人的人生智慧。

動員一切資源和力量,上下官員同忙乎,一心為在樓市上撈錢,也是中國特色。終於從地方政府救市開始,全用的是老的辦法,包括國務院的住房消費,也是中國特色,老調重彈有何意義?對中國樓市只有一個新東西,那就是,美元貶值週期已經徹底告別,美元升值週期剛剛來到,中國所有的資產價格泡沫都會破滅,這才是嶄新的時代。無論中國政府怎麼救市,只是一時的發揮作用,不可能改變中國房地產崩盤的趨勢。

我曾經說,這一次救市也是中國政府歷史上最後一次,力度不可謂不強,從中央到地方都拿出許多防範和手段,不僅放水而且還免稅,但是,既然是壯陽藥,總有失效的時候。10月長假後,一線城市熱熱鬧鬧,二三四線城市有的湊熱鬧基本無用,但是,10月一落幕,立馬露餡。當然,我們不妨看幾天,總體趨勢基本就出來了。拿深圳來說,10月27日286套,10月28日152套,10月29日273套,10月30日385套,10月31日320套,進入11月1日204套,11月2日155套,11月3日93逃,基本回到救市之前。和松的博客說:從廣州來說,自從41週價格下跌,然後42、43週的價格都是上漲的走勢,10月是小幅上漲。但是,從成交量來說,11月前兩天的成交量大幅回落,現在已經基本回落到救市以前的成交量水平,比10月份成交量最高的日成交下降了60%左右,很可能意味著藥效短暫,基本就是一個月的水平。上海北京一個樣。

這是因為以「出口導向」為模式的中國經濟只能引來美元流動性,而這種流動性終有一天會回流。來的時候,流動性氾濫成災;走的時候流動性枯竭。什麼後果?難道需要我來再說嗎?所謂走的時候,第一步就是縮減QE,這一步已經宣告走完;第二步就是提高聯邦基準利率,這一步還沒有開始,什麼時候我當然會知道,說出來就沒有什麼意思,這一步就是大決戰,是你死我活的時候。

中國房價泡沫會破的很慘,不是一般的,是消滅中國的一個階層。劉邦說:一個人的一生可以失敗100次,一定要贏最後一次。我們這次泡沫破滅,就是最後一次,千千萬萬人會輸在最後一次。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