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下令封殺總政歌手董文華內幕曝光(圖)

發表:2014-11-06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06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軍旅歌手董文華曾被封殺長達十餘年,內幕涉中共高層官員。日前中共喉舌新華網博客欄目再度翻炒「董文華沉寂10年真相曝光」的博文,但文章通篇沒有談到董文華沉寂10年的真相。文章稱,董文華曾是中國民歌界的女一號,連續多年是央視春晚的主角,後來因為某些原因被央視封殺。

對此,網民質疑稱,這篇文章只秀了董文華家庭生活恩愛,沒亮出她沉寂十年的原因,真是玄妙啊。

董文華曾是中共紅極一時的「軍旅歌手」,1977年,15歲的董文華考入瀋陽軍區前進歌舞團。1989年,董文華進入總政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2000年突然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沉寂10餘年。

9月17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博客欄目發表署名「至誠大兵」的博文《董文華昆明被抓內幕》。文章稱,2000年就在雲南電視和報紙報導董文華在昆明歌唱《春天的故事》新聞的次日,董文華演出完畢後,在後臺被雲南省軍區某某某帶走。據透露該消息的將軍說,是總政治部領導親自給他打電話授予的任務,奉總政命令對董文華實行了控制。

據公開資料顯示,2000年,中共軍隊總政治部主任是於永波,而負責具體工作的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則是已落馬的中共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

故而,如果上述博文消息確實,則當年下令抓捕董文華的最可能是時任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的徐才厚。

董文華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所有人都記得她曾是中國民歌界威威赫赫的女一號,連續多年的央視春節晚會上都是隆重推出的主角,後來因為某些小道消息被央視封殺。然而,對於很多人而言,董文華從未消失在他們的記憶中,因為她是真正的「民歌天后」。

在沉寂10餘年後,董文華的每一次亮相、有關她的每一條新聞,都引起廣泛關注。有人說,董文華真要復出了。她則搖搖頭說,自己從未離開過舞臺。「我一直沒有離開過舞臺,所以不存在‘復出’的說法。」董文華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況究竟如何?

出身工人家庭,從小愛唱歌

1962年6月,董文華出生在遼寧省瀋陽市,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她上面還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姐姐。從兒時起,董文華就非常喜歡唱歌。其實,董家的幾個孩子嗓音條件都天生的好。董文華的姐姐董雙秋從小就在少年宮唱歌,有時還帶著妹妹去演出。

她曾向記者透露:「我們家是工人家庭,條件不太好,住在一個小平房裡。妹妹從小唱歌非常刻苦。離我家不遠有一個公園,每天早晨5點多鐘,她就讓父親把她叫醒,一個人去公園練聲。回來後,她怕影響鄰居,就爬進我們家一個醃菜的大缸裡去練聲。看到她如此努力,我就下決心,一定要找機會讓妹妹往這方面發展。後來,我四處給她找教唱歌的老師。現在妹妹還說,我是她最早的領路人。」

15歲當上歌劇演員,曾被老師用戒尺打

1977年,15歲的董文華從學校被選入部隊。瀋陽軍區前進歌舞團原歌隊隊長、國家一級聲樂演員朱曉紅當年和董文華一起考進歌舞團。她曾回憶:「1977年冬天,瀋陽軍區39軍招收文藝兵——戰士業餘宣傳隊,我和董文華一起在115師俱樂部舞台上考試。董文華是工人的女兒,誰也不認識,就自己去考。她唱的最好。我倆都考上了,住一個宿舍,上下鋪。一個屋子12個人。我倆個兒小,還不到1.50米。董文華為人特別老實厚道,我倆一起住了兩年多,後來業餘宣傳隊解散,我倆又被瀋陽軍區前進歌舞團招了進去,又在一個宿舍裡共同工作生活。」

董文華曾說,她當年是被當成歌劇演員來培養的。「我覺得這個基礎對我非常重要。因為作為一個歌劇演員,從你的形體表演到台詞都很嚴格,每天早晨起來就是煉功,哪裡不好了,老師的小戒尺‘啪’就上去了,我們眼淚嘩嘩的。」

樸實純真氣質吸引老公張楠

15歲時的董文華,眼神裡充滿了純真。當時同在該歌舞團擔任男高音的張楠,從董文華的穿著打扮和言行上,以為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兵,並不知道她是以一名獨唱演員的身份考進來的。董文華身上的那種樸實和純真深深吸引了張楠。漸漸地,張楠瞭解到,董文華出生於瀋陽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她是從工人住宅區的低矮平房中走出來的。他不由得暗暗感嘆:怪不得她那麼樸實,原來是家庭環境熏陶出來的。

張楠經常有機會和董文華一起參加演出。接觸中,張楠還發現,董文華特別能吃苦。一次,他們一起下部隊演出。因為要去的哨所在一座高山上,車子開不上去,大家只好往上爬。董文華穿著一雙部隊發的很沉的大頭皮鞋,爬起山來很吃力。有的男同事想攙扶她,她卻倔強地說:"不用,我自己能行。"終於爬到山上,團裡考慮到大家的身體,規定每個人只唱一首歌就可以了,可董文華唱完後,戰士們一再要求她再唱一首,結果,她一下子唱了三首。當時,張楠的心裏就有了一種異樣的感覺,覺得這個小姑娘真是不簡單。

董文華一夜走紅,張楠承諾等5年

1980年冬的一天,張楠悄悄將董文華約到了一個沒人的地方,並向她表達了愛意。董文華沉默了片刻,說:「我才18歲,不想這麼早就談戀愛。」張楠立即急了:」沒關係,我可以等你5年。」董文華說:「那會耽誤你的。」張楠的心已經完全被董文華佔據了,他對她說:「我不怕,就是等到頭髮白了我也願意。」張楠的真誠感動了董文華,她輕輕地點了點頭。

1984年初,董文華因演唱《十五的月亮》一夜成名,張楠當時心裏有一絲絲的不安:一個才20歲出頭的女孩就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她還能看得上自己嗎?董文華似乎看出了張楠的顧慮,但她沒說什麼,還是像過去一樣做著一切,對他還是那麼體貼、溫柔,臉上還是永遠掛著純真的笑容,讓他的一顆懸著的心安定了下來。

婚後異地相思,終在北京團聚

1984年底,「5年之約」到了,張楠對董文華說:「咱們結婚吧。」董文華用力點點頭:「好。」她笑著挽起他的胳膊,將頭幸福地倚靠在他的肩上。張楠緊緊地摟住她,彷彿一鬆手她就會跑掉一般。由於董文華的事業正處在發展期,結婚後他們相約,暫時先不要孩子,全力支持她的歌唱事業。1985年,董文華以優異成績考入解放軍藝術學院,他們開始了分居生活。苦苦的相思令他們備受煎熬,只有通過寫信來傳遞對彼此的思念和牽掛。

1989年,董文華從解放軍藝術學院畢業後,進入總政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同年,張楠也經過努力進入總政歌舞團,他們終於在北京團聚了。而這時的董文華頻頻參加各種晚會,頻頻在電視臺露面,已經成了「大腕兒」。儘管張楠沒有表現出什麼,也從未抱怨過一句,但細心而善良的董文華卻想了很多很多。她知道,一個男人娶了一個比自己有名氣的妻子是有壓力的,如果自己不消除這種壓力,就會給婚姻生活帶來陰影。於是,她對丈夫的愛更加細膩,對他的照顧更加週到了。

39歲誕下可愛兒子

1992年下半年,董文華懷孕了。張楠高興壞了,他已經38歲了,多麼想要一個自己的孩子啊。可朋友勸董文華說:「你現在正是事業蒸蒸日上的時候,如果懷孕生孩子,肯定要離開舞臺1年多,觀眾會將你遺忘的。你走到今天不容易,你要慎重考慮啊。」張楠也考慮到了這個問題,就對董文華說:「華子,要不這孩子別要了。」董文華搖搖頭:「不,我們結婚8年都沒要孩子,我已經欠你太多太多了。我不能只考慮自己,這個孩子我要生下來,我要讓你體驗到做父親的滋味。」張楠心裏充滿對她的感激和柔情。

1993年6月6日,可愛的兒子出生了。張楠抱著兒子愛不釋手,在他的小臉蛋上親了又親。董文華的臉上露出了幸福而欣慰的笑容。有了孩子後,董文華並沒有因為生活的忙亂而忽略張楠,依然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讓張楠感受著她實實在在的愛。

在家變身小女人,與兒子常說心裏話

董文華和張楠結婚多年了,他們的感情仍像熱戀一樣。每次她到外地演出時,他們每天都要通好幾個電話,一聊就是很長時間,彷彿有說不完的話,而她們也是彼此心中依戀的港灣。「我的先生是個電視劇導演,非常有才華。在很多地方他對我的支持是非常大的,經常給我出許多好點子,我覺得他是我的高參。」而在這位「高參」面前,大明星董文華則是徹頭徹尾的溫柔小女人。為愛人下廚,置辦家居擺設,甚至親手侍弄花草,「家裡的事都是我一手操辦的,雖然累,但是心情特別好,我一直要求自己做一個有品位的女人。我覺得做女人,一定要有丈夫,有孩子,一家人其樂融融,能做個善良溫柔的妻子,能把自己的兒子教育好,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女人。」

說到自己是個怎樣的母親,董文華又呵呵地笑開了,作為「星媽」,她坦言很少去學校,家長會都是孩子爸爸開,「我呀,既不是‘虎媽’,也不是‘羊媽’,我盡量給孩子寬鬆快樂的環境,從小到上大學,從來沒打過他,我更重視教育引導,放手讓孩子在生活中鍛練自己。我兒子這麼大都還跟我蠻親的,心裏話都跟我說。」

責任編輯:劉曉湘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