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皇帝:蓮霧 利尿減肥營養價值高!

發表:2014-11-10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蓮霧外型小巧玲瓏,狀似小搖鈴,有時像倒圓錐,表皮又附有光澤,清朝康熙至臺灣一遊時,就曾為它提過詩,名為「香果」,其中描繪蓮霧的樣子:「但有繁須開爛漫,曾無輕片見摧殘。海天春色誰拘管,封奏東皇蠟一丸。」因此蓮霧又有個小別稱叫做蠟蘋果(Wax apple)。

營養好處多多

臺灣蓮霧果形最大,果皮色澤深紅,果肉青脆透明且汁多,味道十分甘甜又帶有淡薄蘋果香味,不需去皮就可食用,非常方便,營養豐富的蓮霧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糖類、鐵、鈣等等營養物質。

熱量極低的蓮霧更是減重者的最佳水果良方,每100公克的蓮霧僅有34大卡熱量,水分含量又高,既可滿足口腹之欲,又不必擔心體重會增加,因而成為最受歡迎的減肥水果之一。

利尿止渴好幫手

蓮霧本身含有充沛的水分,果實、葉及種子為解熱劑,根為利尿劑,在中醫食療理論上,蓮霧性味甘平、無毒、潤肺、止咳除痰、解熱、利尿、鎮靜神經之功效。

尤其是在燥熱的夏天裡,從事戶外活動或者曝晒於太陽底下過久都有可能會造成脫水現象,加上心神易煩躁、不安症狀,利尿效果好的蓮霧正好可以緩解這些不適。若因腸胃不適而感到渾身不舒服的孩童,還可用鹽拌蓮霧來食用,也可達到消暑以及解決腸胃問題。

雖然蓮霧是解渴良方,但因屬性偏涼之故,建議體質偏寒性者少量食用,尤其是當生理期來時會產生疼痛現象的女性們,還是得控制自己的口欲,以免增加身體的負擔。

挑選蓮霧有訣竅

內行人都知曉吃蓮霧最好是整顆咬,從尖端咬起,才會越吃越甜,若是將蓮霧剖半、切片就喪失了美好的風味了。

蓮霧要買得對,絕不能只看價格,否則花了大筆冤枉錢可就糟糕了!在臺灣南部種植蓮霧的農民說,挑選蓮霧有句口訣:「黑透紅,肚臍開、皮幼幼、粒頭飽。」意思是說蓮霧的外觀一定要果色深紅、潔淨,沒有斑點及粉狀物,臍底夠黑的蓮霧夠成熟也最甜,將之放倒時可平穩不倒者,表示果實果肉組織很密實,無過多海棉體組織,果粒也越沈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