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飲食謹記「4多吃3少吃」 越吃越健康(組圖)

發表:2022-05-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瓜哈密瓜
夏天應季水果可多吃多,比如西瓜、香瓜等,補充水分、維生素、解暑解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進入夏天,天氣越來越熱了,飲食方面需要多注意,切不可太隨性,要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方可順利度過夏天。天熱飲食有講究,夏天,無論老少,都要謹記「4多吃3少吃」,對身體有益,越吃越健康!快來看看具體指什麼吧,吃對了健康無憂。

「4多吃」指什麼?

分別指:多吃應季水果、多吃補水菜、多吃素菜、多吃蒸菜。

1、應季水果

夏天應季水果非常多,比如西瓜、香瓜、火龍果、荔枝、楊梅、山竹等,這些水果水分足、營養高,每天適當多吃一些,對身體好處多多,補充水分、補充維生素、解暑解渴等。

2、補水菜

補水菜多見於瓜類,比如絲瓜、冬瓜、黃瓜等,夏天常吃補水菜,身體不缺水,保持皮膚水嫩不乾燥,也不擔心上火

推薦食譜:絲瓜紫菜肉片湯

豬瘦肉切成薄片,加水抓洗,去掉血水後加鹽、生抽、水、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絲瓜去皮洗淨,切成厚一些的片待用。

鍋內加油,燒熱後放入少許蔥白爆鍋,再倒入絲瓜翻炒,炒半分鐘後倒入清水。沸騰時倒入肉塊快速攪散,放入少許紫菜,煮到肉片變色,加鹽、胡椒粉調味。

3、多吃素菜

夏天多吃素比多吃肉好很多,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一身輕鬆。

推薦食譜:松仁玉米粒

鍋內加水,煮開後倒入胡蘿蔔、玉米粒,煮2分鐘後撈出。

炒鍋加油,燒熱後倒入玉米粒、胡蘿蔔翻炒,炒均勻後倒入黃瓜快速翻炒幾下,加鹽、雞精調味。

4、蒸菜

蒸菜都比較清淡,還不怎麼費力,很適合夏天吃。特別是想吃肉時,用蒸的方式來做,好吃不上火。

推薦食譜:粉絲蒸雞翅

雞翅放進水中泡十分鐘,後加生薑絲、鹽、生抽、白糖、胡椒粉、雞精、料酒抓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粉絲泡軟後放進盤內,再擺上醃好的雞翅,大火蒸二十分鐘,時間到後放上蒜末、蔥花、小米椒,澆上熱油激發出香味,這道菜就做好了,噴香好吃。

「3少吃」指什麼?

分別指:少吃油炸食物、少吃冰涼的食物、少吃易上火的食物

油炸食物
夏天氣溫很高,很容易上火,少吃香噴噴的油炸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氣溫很高,很容易上火、食慾不振、脾胃受損等情況,所以一定要記住少吃這3類食物,要管住嘴,不吃更好。遇到外面香噴噴的油炸食物,或者冰涼誘人的冰淇淋,還有一吃就過癮的辣條等容易上火的食物,要經得住誘惑,不為所動。另外,冷藏後的水果不要急於吃,最好提前拿出來回溫,避免脾胃受涼。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