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來臨常有這些表現 做到4點延緩衰老(組圖)

發表:2022-05-1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家吃飯
延緩衰老,控制好飲食,平時吃飯7分飽就行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過程,隨著時間的推移,人的各種器官功能逐漸減弱,細胞氧化速度越來越嚴重,體內的各種自由基的產生越來越多和不斷堆積,這時候身體會出現一些明顯症狀,說明這時候衰老已正在慢慢靠近。

當人體開始衰老 會出現以下4種表現

1、睡眠質量明顯變差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睡眠質量明顯下降了,睡眠時間也明顯縮短,個別還會出現明顯的生物鐘紊亂。以前擱哪都能睡著,現在躺在床上卻怎麼都睡不著,可奇怪的是有時候坐著看個電視,聊聊天的功夫卻睡著了,然後半夜天還沒亮卻又無緣無故醒來,之後卻再也睡不著。

出現這種情況的人不要慌張,實際上這是由於大腦神經細胞衰老後出現的一種神經紊亂。人的睡眠主要受到大腦分泌的多巴胺受體D2(Drd2)控制,這是人的神經元調控遞質,既能讓人快樂,也能讓人悲傷,更會控制人的睡眠質量。當人體衰老後,大腦神經細胞活力會大大降低,此時多巴胺的分泌和作用都會減弱,繼而影響大腦神經系統,最終影響睡眠。

2、皮膚明顯變差

由於年齡的增長,皮下膠原蛋白的缺乏和皮下脂肪的減少,面部和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彈性會明顯降低。加上黑色素的堆積,自由基的產生和堆積,新陳代謝率下降後,皮膚上就會出現皺紋和斑點,這時候皮膚也會變得暗黃,沒有光澤。

3、經常便秘

隨著年齡的增長,消化系統功能也會明顯下降,腸蠕動減弱,吸收力能也減弱,平時吃東西不合適也更容易拉肚子。由於腸蠕動產生的廢棄物就會堆在腸子裡,如果堆積的量多了就容易引起水分流失而出現大便乾燥,繼而出現便秘的症狀。

4、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

鈣是人體內骨骼的主要成分,鈣同時也參與神經傳導、肌肉運動、凝血等系統功能運作。隨著年齡的增長,消化吸收功能減弱,人體對鈣元素的吸收量也會下降,同時日常代謝還會流失一些鈣元素,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缺鈣的表現。如:缺鈣容易引起骨質疏鬆而容易骨折,缺鈣引起肌肉痙攣,缺鈣引起凝血功能異常。這些都是隨著年齡增長最為常見的缺鈣的表現。

做到4點延緩衰老

1、控制好心情

人的情緒會影響人的衰老速度,美國史丹福大學曾經做過一項研究,研究表明長期患有抑鬱症的人細胞裡的端粒長度明顯比身心健康的同齡人要短,相當於生理年齡比同齡人老了6歲。

2、控制好飲食

飲食
飲食可增加白肉,減少紅肉,蛋白質可以吃魚類、貝類、蛋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年齡的增長,腸胃功能會減弱,所以平時吃飯不要吃過飽,一般7分飽就行了。飲食過程中要注意膳食纖維攝入,粗糧和精糧要合理,盡量以五穀雜糧為主,增加白肉,減少紅肉,蛋白質可以吃魚類、貝類、蛋類,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多吃堅果,以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如:鈣鐵鋅硒,這些都是細胞代謝的必須原料。

3、控制好運動量

每週至少150分鐘的有氧運動,每次控制半個小時左右,如:跳繩、左右旋轉、慢跑、游泳、騎自行車、步行、原地跑、有氧健身操、慢跑、跑步、爬山、等等,都是有氧運動。有氧運動能鍛鍊心、肺,使心血管系統能更有效、快速地把氧傳輸到身體的每一部位。

堅持運動可以幫助干預基因序列紊亂、清理衰竭細胞等,從而延緩衰老。

4、控制好生活習慣

健康的生活習慣有助於延緩衰老,習慣早睡,一般建議晚上11點前必須睡覺,不熬夜,不久坐,不抽菸,不喝酒。不良嗜好會加速衰老,更會有害身體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