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擴張野心有死穴:產品低利潤率如何升級

發表:2014-11-10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1月10日訊】美國《國際財經時報》 11月3日的報導說,僅僅用了四年時間,小米公司就從零起步發展成為一家在中國市場上可以與蘋果和三星等世界最大手機生產商競爭的企業,現在該公司已經著手向全球市場擴張,但它在向西方市場出售手機方面卻面臨諸多障礙,困難主要體現在五個方面。首先,小米是靠得天獨厚的本土優勢才在中國市場上大放異彩的,目前該公司在中國大陸的業務仍佔公司總業務量的95%左右,而這些本土優勢在世界其他市場上難以複製;其次,小米的商業模式契合的是東方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的實際情況,小米的成功離不開社交媒體的助陣,但它仰賴的大多數社交媒體應用只在新興市場國家流行,在歐美並不流行;第三,小米在西方市場上可能會面臨競爭對手的專利侵權指控,鑒於西方國家對知識產權的保護力度比中國要大得多,對於自身還沒有什麼知識產權可言的小米而言,現在進軍西方市場是很冒險的。

報導還說,由於中國的安卓手機用戶無法直接使用谷歌開發的應用程序,所以小米等安卓手機生產商都向中國用戶提供其自己開發的用戶界面,而一旦小米手機進入西方國家市場,由於那裡的用戶可以直接使用谷歌的安卓應用程序,屆時谷歌可能會要求小米對其手機操作軟體進行調整,以符合谷歌的標準;最後,小米手機要想接入西方國家的無線通訊網路,需要通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等監管機構的認證,這是一個艱難而繁瑣的過程。

美國《商業週刊》網站 11月5日刊登的一篇報導對小米的估值是否真值500億美元提出了質疑。報導說,有傳言稱,小米在目前這輪融資中將自身的估值定在了400億至500億美元。報導援引一名分析師的話說,如果小米今年的銷售額達到120億美元,那麼500億美元估值將是年銷售額的4.2倍,而蘋果公司的這一比率也不過3倍左右。報導援引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教授Sam Park的話說,小米是否值這麼高的估值是令人懷疑的,索尼和聯想等競爭對手都有數十年的管理經驗積累,不清楚距推出自己首款手機僅三年的小米是否已為在國際市場上取得成功做好了準備。他說,小米必須向世人顯示它有能力將目前獲得的市場領先地位延續下去。

報導援引分析師Neil Shah的話說,小米要想向外界證明自己值400億至500億美元的估值,它必須指出一條自己如何能從出售低利潤率硬體產品轉型升級為出售高利潤率軟體和服務的道路。

来源:和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