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扩张野心有死穴:产品低利润率如何升级

发表:2014-11-10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0日讯】美国《国际财经时报》 11月3日的报道说,仅仅用了四年时间,小米公司就从零起步发展成为一家在中国市场上可以与苹果和三星等世界最大手机生产商竞争的企业,现在该公司已经着手向全球市场扩张,但它在向西方市场出售手机方面却面临诸多障碍,困难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首先,小米是靠得天独厚的本土优势才在中国市场上大放异彩的,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仍占公司总业务量的95%左右,而这些本土优势在世界其他市场上难以复制;其次,小米的商业模式契合的是东方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实际情况,小米的成功离不开社交媒体的助阵,但它仰赖的大多数社交媒体应用只在新兴市场国家流行,在欧美并不流行;第三,小米在西方市场上可能会面临竞争对手的专利侵权指控,鉴于西方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比中国要大得多,对于自身还没有什么知识产权可言的小米而言,现在进军西方市场是很冒险的。

报道还说,由于中国的安卓手机用户无法直接使用谷歌开发的应用程序,所以小米等安卓手机生产商都向中国用户提供其自己开发的用户界面,而一旦小米手机进入西方国家市场,由于那里的用户可以直接使用谷歌的安卓应用程序,届时谷歌可能会要求小米对其手机操作软件进行调整,以符合谷歌的标准;最后,小米手机要想接入西方国家的无线通讯网络,需要通过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等监管机构的认证,这是一个艰难而繁琐的过程。

美国《商业周刊》网站 11月5日刊登的一篇报道对小米的估值是否真值500亿美元提出了质疑。报道说,有传言称,小米在目前这轮融资中将自身的估值定在了400亿至500亿美元。报道援引一名分析师的话说,如果小米今年的销售额达到120亿美元,那么500亿美元估值将是年销售额的4.2倍,而苹果公司的这一比率也不过3倍左右。报道援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Sam Park的话说,小米是否值这么高的估值是令人怀疑的,索尼和联想等竞争对手都有数十年的管理经验积累,不清楚距推出自己首款手机仅三年的小米是否已为在国际市场上取得成功做好了准备。他说,小米必须向世人显示它有能力将目前获得的市场领先地位延续下去。

报道援引分析师Neil Shah的话说,小米要想向外界证明自己值400亿至500亿美元的估值,它必须指出一条自己如何能从出售低利润率硬件产品转型升级为出售高利润率软件和服务的道路。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