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家居 釋放壓力有招(圖)

發表:2014-11-11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快樂,就是極其短暫的樂事。為了這很短的一個樂子,我們要付出成千上百倍的艱辛。那麼姑且把這些磨難當成是快樂的前奏吧,我們要看開、看淡一點。

家是我們最後的避風港,既然繁雜的外界事物無從控制,至少可以在自己的家中享受到一點安寧、溫暖、自在和純真。

改變一下床單的顏色,不必考慮費水地泡個薰香浴,烤制心形的蛋糕犒賞一下經常湊合果腹的腸胃,把電腦鎖起來,只看那些不消耗腦細胞的時尚雜誌,和同窗聚會,聊聊初戀的種種糗事,所有這些,看上去都很容易實現,為什麼卻始終都沒有享受過呢?

壓力是心理層面的病態反應,我們可以選擇繼續愁眉苦臉,也可以選擇徹底放逐,給自己的心放個假,給自己的愛巢換個裝。只要改變,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情境轉移。

每一天都是新鮮的開始,沒有理由為昨天的事情犧牲今天的幸福,開不開心,全在你一念之間。

經過忙碌的一年,看看一臉頹廢的自己,你難道不覺得需要徹底釋放一下嗎?把冬季厚重的家改頭換面,巧妙增刪一些物品,再借用明媚的自然色系,就能讓居室、心靈徹底改變基調。壓力是來年的動力,讓我們在家中精心療傷磨合,期待更加明媚的未來。

PART1 休憩

大腦長期處於工作壓力之下,會讓人不堪重負。回到家中,一定要有至少一個可以完全放鬆的休憩區域,舒服的座椅、宜人的茶香,什麼都不用想,讓思緒慢慢地沉澱下來。

1、坐臥暢談

有了煩惱不能悶在心裏,如果能和知己或愛人暢所欲言,往往能豁然開朗。將兩個對稱的柔軟皮質沙發並排而放,是不是像回到了徹夜長談的大學宿舍?體積緊湊,但非常柔軟放鬆,座位下的彈簧架更增加舒適度。天涼可以共披一條毯子,至夜點燃不刺眼的落地燈,你會發現簡單其實就是最大的滿足。

2、落日清輝

有什麼比冬日暖陽更能一掃心中的陰霾的?白色與青灰混搭的牆面讓心靈能夠完全冷靜下來,古雅浪漫的妝台上面陳列著芬芳的鮮花,水晶燭臺,讓人攬鏡自照的同時陷入一種慵懶純美的意境。

3、窗前即景

在寬大的落地窗前,擺放一把高背復古舒適椅,一個簡單的三角圓幾,周邊的色彩是嫵媚的明粉,隨意抽取兩本不用費腦筋的雜誌,耗上一個下午,所有世俗煩惱都顯得微不足道。

PART2 調色

人在不同的顏色背景下,會產生迥異的心理感受。讓身邊多一些春天般的暖色或明朗色,能夠淡化憂愁感傷的不良情緒,萌生積極向上的樂觀心態。

1、春意綠色

不妨借鑒一下春天明朗、歡快的色彩氛圍,清爽顏色的牆面可以加強你對生命的感應力,將沙發底布和靠墊換成淡淡的中性色,比如豆沙色、米棕色等,也可以挑選更為嫵媚的小朵鳶尾花圖案。白色電視櫃配上亮黃色的高幾、鐵藝的茶几,將玫瑰紅與黃灰色彩色花紋的靠背墊,隨意擺在沙發上,讓你的眼睛倏忽亮麗起來,心情怎麼能不隨之變好呢?

2、飽滿明藍

選擇藍色嵌銀杏葉的牆紙、藍橙相間的花葉百納布床蓋,搭配同樣明朗色系的燭臺、地墊、擺件,即使是少量的傢俱、大量的空間留白,也會給人帶來飽滿充盈的感覺,讓你浮躁的心緒立刻平復下來。

PART3 聚會

如果把一個煩惱告訴給另外一個人,這個煩惱就會減半;如果把一個快樂告訴給另外一個人,這個快樂就會加倍,所以無論苦樂,只要與朋友相聚,就會變消極為積極,變失望為希望。在家中佈置一個溫馨放鬆的聚會區,是最簡便的心情療傷法。

1、溫暖壁爐

高闊的屋頂讓青石壁爐粗樸的味道得以充分展現,天花上的疊加木條呼應了落地門窗,似乎在任何空間都與自然融為一體。棕色皮質臥榻式沙發具有柔軟的手感,它的寬大舒適讓會客的感覺更加親密,在色彩上也和土黃印花的大幅地毯相呼應,加上紅綠花卉圖案的布藝靠墊,帶來視覺上的飽和度。朋友們只要圍坐在壁爐旁,就能給你帶來心靈的莫大安慰。

2、暖橙活力

充滿「皺紋」的沙發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讓坐臥成為一種享受。橙黃的色彩是心理上的升溫計,乳白色地毯與地燈燈罩的色彩相呼應,增加了空間中白色的比重,壓制了艷色的浮躁感。橙黃色系的抽象紋路隔離屏,與橙色現代款手提電視等飾品讓客廳的層次更豐富。每個朋友看到這樣別緻的佈置都會誇讚你的不俗品位,你還有什麼不夠自信的呢?

PART4 寄情

在心情鬱悶時,如果能夠轉移注意力,融入一項自己擅長的運動、興趣中,會達到不知不覺開闊心胸的作用。古人寄情於山水,我們不妨寄情在家中的快樂伊甸園裡。
興趣集合

桑拿木滿舖的牆面和天花板,讓你彷彿置身於天然清新的樹林中,在這個不算太大的空間,中間擺放一張兵乓球臺,一番揮汗如雨後誰會在乎加薪減薪?牆面上掛滿自己喜歡的大片海報,角落處還有個粗樸稚拙的吧臺,把酒當歌,人生幾何!

PART5 童趣

儘管步入社會多年,很多人的心理卻遲遲不肯長大。童年的我們,多麼無憂無慮,只要你敞開心扉,尋找兒時的記憶,融入卡通或夢幻的情境中,就會發現沒有什麼天大的事是過不去的,陽光依然燦爛,明天依然美好。

1、卡通食堂

幼兒園開飯般的彩繪碗碟,藍色燈塔形馬克杯,陀螺狀的調味罐,讓就餐的感覺異常童真。摒棄筷子,回到人之初,用樸拙的杓子重新體味酸甜苦辣,恢復孩子似的天真爛漫。

2、天使煲湯

將全部愛心融入到一鍋濃湯中,無論是製作者還是享受者都是難言的快樂。更何況用這種紅色天使翅膀的美鍋裝盛,搭配樸素的餐巾、盤子,兩杯美酒,寵辱皆忘。

来源:華翼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